close

加權指數連7日收紅,指數站回所有均線之上,外資回頭加碼態勢明顯,在173檔台股基金中,有16檔基金今年來績效達3.77%,表現更勝大盤。

法人表示,國際股市氣氛樂觀,農曆年前的紅包行情將帶動台股續旺,也有助於台股基金表現。

日盛投信表示,歐洲量化寬鬆(QE)推出之後,歐元區流動性將進一步得到釋放,此次長達19個月,總計1.14兆歐元的量化寬鬆政策力度,超過當初美國第一次QE規模的兩倍。

市場對QE能否將歐洲經濟導入正軌、擺脫通縮夢靨還難有定論,但就過去美國經驗來看,QE的推出有助股市短中期的推升,且在目前希臘政局仍未明朗的前提下,歐洲QE所來帶來的財富效果,將有利投資人累積信心。

日盛MIT主流基金經理人趙憲成表示,台股這波跟隨全球反彈,加上政策心態偏多,使台股一路上揚到9,500點。不過,台股成交量仍未擴大,加上第1季工作天數較少,營收表現空間受限,預計指數將會在震盪中挑戰前波高點,藍籌股區間操作,族群輪動快速,將是未來盤面走勢。

歐洲央行祭出QE,資金效應湧現,外資日日買超台股,首選電子權值股,重押台積電、大立光的台股基金績效相形突出。

中國信託台灣優勢基金經理人呂雅菁指出,2014年度外資買超新興亞股總額中,34%流入台灣,顯示國際資金長期看重台股,短線台股也是主要布局重心。

呂雅菁分析,在外資追捧下,加權指數出現2013年12月以來首度連7個交易日收紅,技術面呈現均線多頭排列,顯示多頭士氣旺盛,量能如能同步升溫至千億元以上,將有機會續向上攻高。

德盛科技大壩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歐洲宣布QE之後,資金效應明顯往台股電子權值股進駐,帶動大盤攻上9,400點,預期直到農曆封關年前,這股資金效應將持續帶動台股表現。接下來波動可能加大,第1季可以積極找買點。

 

圖/經濟日報提供

 

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樹林分公司

營業員:廖維凌

聯絡電話:(02)2675-6088分機322

手機:0937-001-538

Line ID:0937001538

公司地址:新北市樹林區復興路111

99年金管證總字第0054

委任期貨商: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