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這名空姐是在3月14日因發燒、流鼻水、咳嗽及出疹,隔日就醫,18日確診感染德國麻疹,目前仍住院隔離中,不過,14日發病後立即停飛,但德國麻疹在發病前7天即具傳染力,因此才緊急公布這6航班資訊。

疾管署疫調發現,這名空姐於暴露期間曾來回越南、印尼及香港等地,研判為境外移入病例,但無法確定在何地感染。

莊人祥強調,國人約95%以上皆曾接種德國麻疹或曾被感染過,一般人如感染大多症狀輕微,民眾無須過度擔心,研判疫情應不致於擴大,但呼籲曾搭乘上述班機的民眾主動撥打1922防疫專線,或與當地衛生單位聯繫,並自主健康管理21天(如搭乘3月8日班機,請自主健康管理至3月29日)。

疾管署指出,包括空姐家人、機組員、旅客名單及就醫時曾接觸的相關醫護人員與病患,預計追蹤觀察至4月11日,疾管署也透過國際衛生條例國家對口單位(IHR Focal Point)通知11個相關國家。

根據疾管署統計,國內今年截至目前共2例德國麻疹確定病例,分別為境外移入及國內感染各1例,德國麻疹在出疹前後7天都具有傳染力,可經由飛沫或與病人直接接觸而傳染,但可透過疫苗接種有效預防,家中如有年滿 1歲幼兒,應儘速至衛生所或預防接種合約院所接種疫苗。

 

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樹林分公司

營業員:廖維凌

聯絡電話:(02)2675-6088分機322

手機:0937-001-538

Line ID:0937001538

公司地址:新北市樹林區復興路111

99年金管證總字第0054

委任期貨商: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