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圓貶值風續吹,新台幣與日圓間交叉匯率昨(26)日盤中升破「4」字頭,對應至台股市場,日圓貶值受惠股關注度再起,短線題材上,包括自行車、面板零組件、觀光與航空業四大族群是法人優先鎖定目標,預料第2季季報可望出現日圓貶值受惠效應。

新台幣對美元匯率近日走揚,日圓對美元匯價則已貶破122日圓關卡,交叉匯率計算後,新台幣與日圓交叉匯率為3.99、並一度突破4,也就是說,每1元新台幣,可以換到4日圓。

在此趨勢下,近日台股中的日圓貶值受惠股,在市場討論熱度也跟著升溫,包括自行車、面板零組件、觀光與航空業四大族群,是法人優先鎖定的日圓貶值投資重點。外資分析師說,就算暫時不考慮新台幣近期升值,弱勢日圓趨勢只要沒有改變,台系相關產業的受惠趨勢就會延續下去。

面板雙虎近期獲中國面板女王白為民將率採購團來台消息激勵,股價先反映市場期待,是市場資金聚焦所在,這次在日圓貶值的助威下,向日本採購比重高的奇美材又浮上檯面,可望帶動面板零組件供應鏈另一波投資題材。

旅遊觀光相關的華航、長榮航率先端出強漲表現,元大投顧非科技產業分析師陳彥良說,國人赴日旅遊意願高,是航空雙雄旺季獲利動能,另外,夏張會達成陸方開放陸客,可經由台灣中轉至他國的機制,有助於航空業者在不需額外支出太多成本的狀況下,藉由載客率增加達到獲利提升的效果。

相同地,自行車族群也從日本採購關鍵零組件,在新台幣強、日圓弱的環境中,台系相關廠商採購能力大增,有助獲利表現。

圖/經濟日報提供

本文轉載自:http://udn.com/news/story/7251/927090

 

 

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樹林分公司

 

營業員:廖維凌

 

聯絡電話:(02)2675-6088分機322

 

手機:0937-001-538

 

Line ID:0937001538

 

公司地址:新北市樹林區復興路111

 

99年金管證總字第0054

 

委任期貨商: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