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月17日財經早餐:美國就業和通脹數據加劇加息憂慮,金價從一個月低點反彈2月17日財經早餐:美國就業和通脹數據加劇加息憂慮,金價從一個月低點反彈
 
CL
-0.26%
 

 

2月17日(周五),美元周四上漲,周四的經濟數據和本周的其他報告描繪了一幅通脹居高不下的畫面,以及在美聯儲加息面前經濟仍然相對強勁的情境。金價從一個月的低點反彈,因為美元回吐了大部分漲幅,而且一些投資者抓住機會在相對便宜的水平上買入黃金。

商品收盤情況:布倫特原油期貨收于每桶85.14美元,下跌0.24美元。美國原油期貨收于每桶78.49美元,下跌了0.10美元。美國期金上漲0.4%,報收於1851.80美元。

美股收盤情況:道瓊斯指數收盤下跌1.26%,報33696.39點;標普500指數收盤下跌1.37%,報4090.70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收盤下跌1.78%,報11855.83點。

周五前瞻

貴金屬


金價周四從一個月的低點反彈,因為美元回吐了大部分漲幅,而且一些投資者抓住機會在相對便宜的水平上買入黃金。


紐約Heraeus Precious Metals高級交易員Tai Wong表示,在強勁的PPI數據和克利夫蘭聯儲主席梅斯特講話后,黃金創下了新低。

梅斯特指出,她對在會上以更大幅度加息持開放態度。她稱,「拋開金融市場參与者對我們的預期不談,我看到了一個令人信服的經濟理由,可以加息50個基點,這將使目標區間的上端達到5%。」她今年在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中沒有投票權。

不過,Wong稱,兩年期美債收益率和美元跌至盤中低點,引發了一些黃金空頭回補。金價從本月早些時候達到的近10個月高點到周四的低點,跌幅高達6.8%。

數據顯示,美國生產者物價指數反彈至升0.7%,高於預測的0.4%,而上周初請失業金數據顯示勞動力市場有韌性。

數據公布后,美國10年期指標國債收益率升至超過一個月的高位,而美元擴大漲幅至六周高點。道明證券(TD Securities)的商品策略師Daniel Ghali說:「通脹似乎正在放緩,但速度太慢了--有可能利率將不得不在更長時間內保持較高的水平,這對黃金來說不是一個積極的情況。」美國利率和債券收益率的上升增加了持有非孳息黃金的機會成本。

現貨白銀上漲0.4%至每盎司21.71美元,鉑金上漲1%至924.02美元,鈀金大漲4.2%至1525.39美元。

原油


油價周四在窄幅震蕩后小幅收低,因為市場在美國經濟信號好壞參半、中國需求復蘇的前景與美國原油庫存增加之間進行權衡。


雖然美國數據表明美國就業市場仍然強勁,但大西洋沿岸中部地區製造業的一項指標卻意外地大幅下滑。

美國克利夫蘭聯邦儲備銀行主席梅斯特周四表示,通脹仍然過高,並指出,在上次貨幣政策會議上,她對以大於其他同僚所希望的幅度加息持開放態度。最新的通脹讀數顯示價格仍然居高不下。但梅斯特預計美國不會陷入衰退。

美國數據公布后,美元兌一籃子貨幣短暫攀升至六周高位,對油市構成壓力,因為強勢美元使以美元計價的商品對其他貨幣的持有者來說更加昂貴。

瑞銀集團分析師Giovanni Staunovo表示:「本周布蘭特油價再次未能突破100日移動均線。」

過去六周,布倫特原油價格一直在每桶80-90美元的範圍內波動,而美國原油自12月以來一直在72-83美元之間波動。

美國能源信息署(EIA)周三報告稱,美國上周的原油庫存上升至2021年6月以來的最高水平,美國原油庫存的增加幅度超過預期。中國需求復蘇的前景助漲了看漲的情緒。

國際能源署(IEA)周三表示,中國放寬新冠防控后,中國將佔到今年石油需求增長的近一半。

在供應方面,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齊茲親王表示,當前的OPEC+產量協議將保持不變直到年底,並補充稱他對中國的需求預測仍持謹慎態度。
 

外匯


美元周四上漲,勞工部的報告顯示,由於能源產品成本大增,1月生產者價格出現了七個月以來的最高漲幅,報告還顯示,上周美國初請失業金人數量意外下降,為勞動力市場仍然吃緊提供了更多證據。


周四的經濟數據和本周的其他報告描繪了一幅通脹居高不下的畫面,以及在美聯儲加息面前經濟仍然相對強勁的情境。

Ingalls & Snyder的高級投資組合策略師Tim Ghriskey說, 「有了這樣的數據,美聯儲將繼續加息,而我們都不希望這樣,現在至少有傳言,稱下次會議有可能加息50個基點。」

美國克利夫蘭聯邦儲備銀行主席梅斯特周四表示,通脹仍然過高,並指出,在上次貨幣政策會議上,她對以大於其他同僚所希望的幅度加息持開放態度。

梅斯特在講話稿中表示,美聯儲「在將政策從非常寬鬆的立場轉向限制性立場方面已經取得了明顯進展,但我認為還有很多工作要做,」「目前看到的數據並沒有改變我的觀點,即我們需要把聯邦基金利率提高到5%以上,並保持一段時間,以使政策具有足夠的限制性,以確保通脹走在持續向著2%目標回落的道路上。」 

美聯儲月初開會審議利率政策時,放緩了持續激進加息的步伐,將隔夜利率目標區間提高了25個基點,至4.5%-4.75%。美聯儲表示將進一步加息,以幫助將仍然過高的通脹降至2%的目標水平。

梅斯特指出,她對在會上以更大幅度加息持開放態度。她稱,「拋開金融市場參与者對我們的預期不談,我看到了一個令人信服的經濟理由,可以加息50個基點,這將使目標區間的上端達到5%。」她今年在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中沒有投票權。
 

市場要聞


聯合國呼籲國際社會捐資10億美元用於土耳其震后救災 

當地時間2月16日,聯合國宣布啟動針對土耳其人道主義援助的認捐活動,此次認捐活動目標是10億美元,用於震后救災。據了解,這些資金將會為大約520萬人提供三個月的保障,涉及衛生、食品安全、教育等方面。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稱,土耳其是世界上容納難民最多的國家,多年來為敘利亞難民提供住所,「現在是時候幫助土耳其人民了」。此前,聯合國呼籲國際社會捐資3.97億美元,以援助敘利亞的受災民眾。(央視新聞)

沙特能源部長:歐佩克+現有協議將全年保持不變

沙特能源部長表示,歐佩克+計劃在今年剩餘時間內堅持2022年底達成的一項石油協議,這加強了該組織早些時候發出的信號。今年10月,歐佩克及其合作夥伴採取了不同尋常的舉措,為未來一整年設定了固定的產量目標。主要官員表示,他們打算在2023年保持配額不變,而沙特能源部長的言論是迄今最為堅定的。他在受採訪時表示,他們在去年10月份達成的協議將持續到今年剩餘的時間。他們需要確保市場上這些積極信號的出現能夠持續下去。

EIA天然氣報告:截至2月10日當周,美國天然氣庫存總量為22660億立方英尺

截至2月10日當周,美國天然氣庫存總量為22660億立方英尺,較此前一周減少1000億立方英尺,較去年同期增加3280億立方英尺,同比增幅16.9%,同時較5年均值高1830億立方英尺,增幅8.8%。

全球首個碳關稅落地,光伏企業備戰碳足跡認證

近日,歐盟碳關稅靴子落地,獲歐洲議會下屬委員會高票通過,此事受到市場廣泛關注。與此同時,國內光伏企業加速推動產品獲得碳足跡認證,最新的例子是隆基綠能。而據不完全統計,協鑫科技、通威股份、愛康科技等企業已經在不同機構獲得了碳足跡認證。在碳關稅落地之際,不少光伏組件廠商已經在未雨綢繆,將獲得碳足跡認證視作進入歐洲市場的敲門磚。目前情況顯示,美國等全球多個經濟體都在推動類似的碳關稅。碳關稅的出現也在倒逼光伏企業採用新的原材料以及更高轉換效率的電池技術以降低單位碳排放,使企業更具競爭力。

美國底特律郊外一列載有危險材料的火車脫軌

當地時間2月16日,美國一列載有危險材料的火車在密歇根州底特律郊外的范布倫鎮脫軌。列車脫軌的原因尚不清楚。據當地電視台報道,至少有六節車廂脫軌,其中一節車廂載有危險材料。警方說,調查進行期間該地區的道路將被關閉。密歇根州一名眾議員對當地媒體表示,目前尚不清楚危險材料是否泄漏,載有危險材料的車廂已經被豎立起來,正在被轉移。(央視新聞)

日本大量奶牛農場關閉

據央視財經,受飼料價格上漲等因素影響,日本奶牛農場近兩年收益狀況不佳,有數據顯示,去年12月日本全國奶牛農場數量同比減少6.5%,這一比例達到14年來的最高值,僅半年就倒閉了大約400家。日本奶牛農場經營困難,主要原因之一是飼料大幅漲價。同樣受飼料上漲影響,肉牛養殖戶需求下降,導致牛犢價格一落千丈。曾經每頭牛犢的價格約合人民幣5000元,近期已經跌到五分之一,部分地區的牛犢甚至跌到約合人民幣50元仍然無人問津。

白酒消費迎「開門紅」 有電商平台國產白酒訂單,月環比增長超2倍

春節期間白酒消費的火熱,從各大電商平台發佈的數據中也得以印證:餓了么春節消費數據顯示,國產白酒訂單月環比增長超2倍;酒類電商平台1919公布的數據顯示,年貨節期間,白酒銷量同比上漲約36.01%;叮咚買菜平台內,年貨節期間,白酒銷量同比提升約178%。(央視財經)

汽車起重機7省份單月開工率超80%

據央視財經,最新數據顯示,1月,全國範圍來看,汽車起重機仍舊是開工率最高的設備,單月平均開工率為64.67%。江西、安徽、重慶等7個省份汽車起重機的單月開工率更是超過了80%。貴州正面吊單月開工率81.08%領先全國,四川、寧夏正面吊單月開工率超過77%,表明我國工程建設持續活躍,各項重大項目穩步推進。

能源價格飆升 英國最大煤氣供應商利潤創紀錄

當地時間2月16日,英國最大的煤氣供應商森特理克(Centrica)公布2022年度營業利潤,達到33億英鎊(約合273億元人民幣),高於2021年的9.48億英鎊(約合78億元人民幣),創下歷史新高。2022年度森特理克有750萬用戶,比上一年增長了4%。在俄烏衝突的背景下,能源短缺、成本上升,是英國石油和天然氣生產商獲得高額利潤的主要原因。能源企業依靠能源價格飆升獲得超額利潤,2023年度英國政府或將對此徵收高達140億英鎊(約合1156億元人民幣)的「暴利稅。」

轉載:https://hk.investing.com/news/commodities-news/article-297136

 

image

 

image

 

您知道海外期貨嗎?

 

1.只要你有交易台指期帳戶,其實就可以同時交易海期不用另外開戶

 

2.不用準備外幣不用特地開外幣銀行帳戶入金台幣就可以交易囉

 

 

 

image

 

海期優缺點

 

交易時間長海外期貨特色:

 

一天有23小時可交易,適合不同作息的投資人操作

 

若國際上有任何風吹草動,可隨時進場或平倉

 

增加買賣彈性及規避風險

 

流動性佳

 

國際市場交易夠大,隨時可沖可買

 

不會有流動性不佳的問題,技術分析也不易失真

 

買賣價差比較小,流動性風險低,成交速度快!

 

手機在手開戶下單輕鬆搞定

 

歡迎線上開戶…圓您投資夢想

 

image

 

image

 

image

 

 

 

 

 

 

海外期貨 /海外複委託 /請找大昌證券廖維凌

 

 

 

 LINE ID:  0937001538

 

海外期貨 24小時 全天線上開戶服務

 

 線上開戶網址 : https://customer.dcn.com.tw/

 

手機也可以開戶喔:     https://reurl.cc/M0663

 

指定營業員 樹林 廖維凌 誠心為您服務

 

 

 

歡迎私訊洽詢喔~LINE ID:0937001538
 
歡迎私訊洽詢喔~ LINE ID:0937001538 
 
營業員  樹林  廖維凌
 
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樹林分公司

營業員 : 廖維凌

聯絡電話: (02)26756088 分機:322

手 機: 0937-001-538
 
Line ID: 0937001538

公司地址:新北市樹林區復興路11號1樓

109年金管證總字第0002號

委任期貨商: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網路系統下單有一定風險,請交易人參考,並特別留意控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