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月22日財經早餐:強勁的美國數據帶來支撐,美元守住溫和漲幅 2月22日財經早餐:強勁的美國數據帶來支撐,美元守住溫和漲幅
 
CL
+0.04%
 

 

2月22日(周三),美元指數周二守住溫和漲幅,受助於強勁的美國經濟數據,但美元兌英鎊下跌。調查顯示,美國2月企業活動反彈,觸及八個月以來的最高水平。金價回落,投資者將目光投向本周晚些時候的美國經濟數據,以尋找關於美聯儲加息路徑的更多線索。

商品收盤情況:全球指標布倫特原油期貨收低1.2%,結算價報每桶83.05美元。周二到期的3月美國原油期貨下跌0.2%,報每桶76.16美元。次月合約下跌0.2%,報每桶76.27美元;美國期金下跌0.4%,結算價報1842.50美元。

美股收盤情況:道瓊斯指數收盤下跌2.06%,報33130.38點;標普500指數收盤下跌1.97%,報3998.54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收盤下跌2.50%,報11492.30點。
 

周三前瞻

貴金屬


金價周二回落,因美元走強,美債收益率上升,投資者將目光投向本周晚些時候的美國經濟數據,以尋找關於美聯儲加息路徑的更多線索。


美元指數上漲,接近六周以來最高,使黃金對使用其他貨幣的投資者來說更加昂貴。指標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觸及三個多月來的最高水平。 Kitco Metals高級分析師Jim Wyckoff表示:「這些都是利空的外部市場力量,而且在今天這個時候,市場上也有一些更強烈的避險情緒,這對黃金和白銀不利。」

本周的焦點將是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將於周三發佈的1月會議記錄,近期強勁的美國經濟讀數提高了對美聯儲進一步加息的押注。貨幣市場參与者認為指標利率將在7月達到5.3%的峰值,且全年將保持在這種水平附近。 

另外,美國國內生產總值(GDP)數據將於周四公布,核心個人消費支出(PCE)物價指數將於周五公布。白銀上漲0.3%,至每盎司21.80美元,鉑金上漲1.7%,至942.08美元,鈀金攀升0.7%,至1520.85美元。
 

原油


布倫特原油周二在震蕩交投中下跌超過1%,對全球經濟增長的持續擔憂蓋過了供應受抑的影響,並促使投資者在前一天上漲后獲利了結。更廣泛金融市場關注將於周三公布的美聯儲最新會議記錄,最近的數據提高了美聯儲升息至更高水平,並保持更長時間的風險。


Price Futures Group分析師Phil Flynn稱,今天的價格走勢「似乎更多是技術性的,我們似乎正在淡化對美元將走強以及利率形勢的擔憂,這些都是老生常談。」盤中稍早,市場反彈,布倫特原油短暫上漲,此前歐洲和英國的企業活動調查好於預期,表明歐洲經濟前景沒有之前擔心的那麼黯淡。

美國原油期貨合約周一沒有結算,因美國公共假期,行業和美國官方的石油庫存周報也因此推遲一天,分別將於為周三和周四公布。美國原油庫存在大約兩個月的時間里每周都在增長,路透調查預計,上周增幅料為120萬桶。不過,供應收緊的跡象給了油價一些支持。

在西方因入侵烏克蘭而對俄羅斯石油和石油產品實施價格上限后,俄計劃在3月將原油產量減少50萬桶/日,約佔其產量的5%。據新聞社報道,俄副總理諾瓦克周二表示,本月宣布的減產目前僅限於3月。
 

外匯 

 
美元指數周二守住溫和漲幅,受助於強勁的美國經濟數據,但美元兌英鎊下跌。調查顯示,美國2月企業活動反彈,觸及八個月以來的最高水平。標普全球表示,2月其追蹤製造業和服務業的美國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初值升至50.2,1月終值為46.8。低於50表明民間部門活動萎縮。


企業活動反彈與最近強勁的零售銷售、勞動力市場和製造業產出數據相一致,這些數據表明今年年初經濟增長勢頭強勁。

富國證券宏觀策略師Erik Nelson表示:「今天發佈的PMI顯示,美國經濟的很大一部分仍證明比預期更有韌性,特別是服務業,但住房市場仍面臨挑戰,成屋銷售意外下降就是證明。」

他指出,美國經濟的領先指標和滯后指標不一致,前者顯示經濟衰退仍迫在眉睫,後者指出需求仍穩固。他認為,這可能會使美聯儲保持謹慎,並提高了更激進加息的門檻。

 Nelson稱:「隨着歐洲央行和其他央行追趕,而美聯儲採取有節制的緊縮步伐,應該會暫時限制美元的漲幅,美元的中期方向可能更多取決於相對增長路徑。」

歐元下跌0.34%,至1.0648美元,在數據顯示歐元區製造業活動惡化后擴大跌幅,不過隨後調查顯示對通脹更為敏感的服務業活動出現反彈,限制了跌幅。

英鎊兌美元擴大漲幅,上漲0.56%,至1.2106美元,此前數據顯示英國企業活動意外反彈,表明經濟衰退的風險縮小。

美元指數報104.16,上漲0.25%,從稍早的跌勢中反彈,徘徊在104.26的日高附近。ForexLive首席貨幣分析師Adam Button表示,「我們看到全世界的消費者對利率的敏感度低於預期,有可能出現這樣一種夢想的情境,即通脹溫和下降,而消費者仍然強勁。勾勒這樣的情境幾乎是愚蠢的,但到目前為止,你不可能為2023年譜寫一個更好的開局。」
 

市場要聞


俄杜馬主席:普京已提交暫停履行《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的草案

俄羅斯國家杜馬(議會下院)主席沃洛金當地時間21日晚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京已經向杜馬提交了暫停履行《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的法律草案。草案規定,俄羅斯與美國2010年4月8日在布拉格簽署的《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中止執行,直至俄羅斯總統決定恢復執行該條約。草案的說明中指出,美國方面蓄意不執行條約規定的義務,因此俄羅斯總統提議中止執行條約。

拜登宣布美國將主辦明年北約峰會 

當地時間2月21日,美國總統拜登宣布美國將主辦明年的北大西洋公約(北約)峰會。拜登說:「明年,我將在美國接待北約的每一個成員來參加我們2024年的峰會。我們將一起慶祝世界歷史上最強大的防禦性聯盟成立75周年。」此外,拜登重申了北約第五條款有關集體防禦的承諾,即一旦確認成員國受到攻擊,其他成員國將作出即時反應。

俄石油管道運輸公司:計劃在2023年通過科茲米諾港轉運至少4000萬噸石油 

俄羅斯國家石油管道運輸公司總裁托卡列夫表示,俄石油管道運輸公司計劃在2023年通過科茲米諾港轉運至少4000萬噸石油。科茲米諾港是東西伯利亞—太平洋?(ESPO) 石油管線終點站,通過這一管線運輸的石油主要出口到亞太地區以及俄羅斯國內市場。目前東西伯利亞–太平洋管道一期工程(ESPO—1)的最大設計輸油能力為每年8000萬噸,東西伯利亞–太平洋管道二期工程(ESPO—2)的最大設計輸油能力為每年5000萬噸。

中國旅遊研究院:預計今年國內旅遊人數約45.5億人次

據中國旅遊研究院消息,2023年春節假日成為2020年以來最好的春節假日旅遊市場,拉開了全年旅遊經濟「高開穩增」的序幕。預計二季度旅遊市場將進入預期轉強和供給優化的新通道,暑期有望迎來全面復蘇,避暑旅遊很可能接近甚至達到疫前同期水平。預計2023年,國內旅遊人數約45.5億人次,同比增長約80%,約恢復至2019年的76%。實現國內旅遊收入約4萬億元,同比增長約95%,約恢復至2019年的71%。全年入出境遊客人數有望超9000萬人次,同比翻一番,恢復至疫前的31.5%。(央視新聞)

塔里木油田刷新生產500萬噸油氣用時最短紀錄

2月21日,中國石油塔里木油田公司消息顯示,今年截至20日,累計完成油氣產量當量524萬噸,較去年同期516萬噸增加8萬噸。今年至2月18日,塔里木油田僅用時49天時間,油氣產量就一舉突破500萬噸大關,達到502.4萬噸,刷新了生產500萬噸油氣用時最短紀錄。(中新網)

西班牙中部一條天然氣管道破裂

當地時間2月21日,西班牙卡斯蒂利亞-拉曼恰大區一處工業區內的一條天然氣管道出現破裂,該管道連接首都馬德里和瓜達拉哈拉市。西班牙緊急救助中心112于當地時間11時06分接到報案電話,當地政府立即採取應急措施,事發地方圓800米範圍內的路段已被全面封鎖,禁止車輛通行,相關地區的百余名工作人員現已停止作業。(央視新聞)

英國全國農民聯盟:今年可能將實行蔬菜配給供應

當地時間2月21日,英國全國農民聯盟(NFU)負責人警告稱,由於農民在努力應對不斷上漲的能源成本,今年從西紅柿到菜花的各種蔬菜都有可能被配給供應。該聯盟的英格蘭和威爾士地區主席米內特·巴特斯表示,由於英國西紅柿和黃瓜的產量已經下降,民眾可能會面臨某些蔬菜的限制購買。巴特斯指出,勞動力短缺、動物飼料成本增加、通貨膨脹和俄烏衝突造成的供應鏈危機,令英國的農業生產充滿挑戰。(央視新聞)

歐盟將「歐盟可再生賦能」項目納入「復蘇與韌性基金」 

當地時間2月21日,歐盟理事會發佈公告稱,將「歐盟可再生賦能」項目(「REPowerEU」能源計劃)納入「復蘇與韌性基金」,以更好支持歐盟擺脫對俄羅斯化石燃料依賴。這意味着,各成員國今後可將「歐盟可再生賦能」項目計劃納入其國家復蘇和複原力計劃,以便為實現能源計劃目標的關鍵投資和改革提供資金。歐盟將批准200億歐元的資金用於資助相關投資和改革。其中,60%的資金來源為創新基金,40%來源為碳排放交易配額資金。

 

轉載:https://hk.investing.com/news/commodities-news/article-298648

 

image

 

 

您知道海外期貨嗎?

 

1.只要你有交易台指期帳戶,其實就可以同時交易海期不用另外開戶

 

 

2.不用準備外幣不用特地開外幣銀行帳戶入金台幣就可以交易囉

 

 

image

 

 

 

海期優缺點

 

交易時間長海外期貨特色:

 

一天有23小時可交易,適合不同作息的投資人操作

 

若國際上有任何風吹草動,可隨時進場或平倉

 

增加買賣彈性及規避風險

 

流動性佳

 

國際市場交易夠大,隨時可沖可買

 

不會有流動性不佳的問題,技術分析也不易失真

 

買賣價差比較小,流動性風險低,成交速度快!

 

手機在手開戶下單輕鬆搞定

 

歡迎線上開戶…圓您投資夢想

 

image

 

image

 

image

 

 

 

 

 

 

海外期貨 /海外複委託 /請找大昌證券廖維凌

 

 

 

 LINE ID:  0937001538

 

 

 

海外期貨 24小時 全天線上開戶服務

 

 

 

 線上開戶網址 : https://customer.dcn.com.tw/

 

 

 

手機也可以開戶喔:     https://reurl.cc/M0663

 

 

 

指定營業員 樹林 廖維凌 誠心為您服務

 

 

 

歡迎私訊洽詢喔~LINE ID:0937001538
 
歡迎私訊洽詢喔~ LINE ID:0937001538 
 
營業員  樹林  廖維凌
 
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樹林分公司

營業員 : 廖維凌

聯絡電話: (02)26756088 分機:322

手 機: 0937-001-538
 
Line ID: 0937001538

公司地址:新北市樹林區復興路11號1樓

109年金管證總字第0002號

委任期貨商: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網路系統下單有一定風險,請交易人參考,並特別留意控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