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週操盤筆記:超級央行週、超微AI技術發表會、美國通膨數據(圖:REUTERS/TPG)

本週操盤筆記:超級央行週、超微AI技術發表會、美國通膨數據(圖:REUTERS/TPG)

美股財報進入尾聲,不過本週周進入超級央行週,聯準會 (FED)、歐洲央行 (ECB)、日本央行、台灣央行都將公布利率決策,另外,AMD 將舉行資料中心、人工智慧技術首映式,發表更多 AI 應用產品。以下是本週重要大事:


超級央行週登場 聯準會、歐洲央行、日本央行接力

聯準會 (FED) 將在台灣時間 15 日凌晨召開利率會議,主席鮑爾等官員曾暗示,鑒於升息滯後效應,6 月可能暫停升息,利率決策視經濟數據而定,CME FedWatch 數據顯示,先前市場認為 6 月暫停升息機率近 9 成,不過近期澳洲、加拿大央行持續升息,FED 暫停升息機率已降至 70.1%。 

同日緊接台灣中央銀行也將公布利率決策,目前國內重貼現率已達 1.875%,寫 8 年新高;另外,歐洲央行 (ECB) 將召開貨幣政策會議,ECB 5 月已將基準利率上調一碼至 3.75%,市場預期,6 月將在上調一碼至 4%;日本央行則將在 16 日召開利率決策會議,市場預期將維持目前 -0.1% 水準。 

AMD 舉行資料中心、人工智慧技術發表會

AMD 將在台灣時間 14 日凌晨舉辦「資料中心、人工智慧技術發表會」,將由執行長蘇姿丰主持,發表未來成長策略以及資料中心、人工智慧的新產品線,市場預期,AMD 將釋出更多下一代 Bergamo、Genoa-X 和 Siena 產品細節。

另外,AMD 可望聚焦未來產品地圖發展,包含 AI 加速器 Instinct MI300,以及預計明年、2026 年推出的 Zen 5、Zen 6 產品,預計下一代 EPYC Turing 系列將採用 Zen 5 Nirvana 核心,再下一代的 Venice 則將採 Zen 6 Morpheus 核心。

美國通膨等經濟數據出爐

美國預計將在本週公布通膨數據,市場預期 5 月核心 CPI 月增率將持平前月在 0.4% 水準,5 月 CPI 月增率則較前月略減至 0.3%,本週還將公布零售銷售、PPI 等數據,另外,德國、英國也將公布 CPI 數據,中國則公布工業產出數值。

 

轉載:鉅亨

歡迎私訊洽詢喔~ 

 

LINE ID: 0937001538

 

復委託維凌png.png

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樹林分公司
營業員 : 廖維凌

聯絡電話: (02)26756126

手 機: 0937-001-538

Line ID: 0937001538
公司地址:新北市樹林區復興路11號1樓
109年金管證總字第0002號
委任期貨商: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網路系統下單有一定風險,請交易人參考,並特別留意控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