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週操盤筆記 (圖:REUTERS/TPG)

本週操盤筆記 (圖:REUTERS/TPG)

本週操盤筆記 (0703-0707)

1. 美國 6 月非農就業、Fed 6 月會議紀錄

拜就業市場強勁之賜,美國經濟持續展現韌性,但這股韌性將在本週五公布 6 月非農就業人數時再次遭遇挑戰。路透訪調經濟學家預測 6 月將新增 20 萬人,比前幾個月降溫。

美國聯準會 (Fed)6 月暫停升息、但暗示可能連續兩次升息,讓投資人格外關注 7 月 25-26 日會議登場前的數據,因此若勞動力市場趨緩幅度超過市場預期,可能動搖市場的升息預期。

本週 Fed 將發布 6 月會議紀錄,鴿派官員對升息容忍度是觀察要點之一。本週預定演說的 Fed 官員包括有永久投票權的紐約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威廉斯 (John Williams),和今年有投票權的達拉斯聯準銀行總裁蘿根 (Lorie Logan),兩人不約而同將在週四談話。

2. 中國製造業 PMI

中國近期低迷的數據,似乎正在加深北京當局準備刺激經濟的決心。本週一,中國將公布 6 月 4 財新製造業 PMI,法國興業銀行分析師依據高頻數據推測,中國的製造業景氣可能更加惡化。

由於邀費者信心疲弱、房地產市場欲振乏力,中國股市第 2 季共下跌 5%,人民幣兌美元今年來也貶值 4.6%。中國當局在 6 月 27 日設定高於市場預期的人民幣中間價,或許暗示經濟政策將轉向刺激模式。

為了讓今年國內生產毛額 (GDP) 保持在 5% 以上,北京當局可能繼續降息、祭出幫助購屋者的政策,並加碼投資高科技生產。假如經濟依舊加速降溫,中國當局可能採取更激進的行動。

3. 澳洲央行利率決策

澳洲央行 (RBA)6 月 6 日決策會議前,一份強勁的就業報告,讓市場加深升息預期,但最後央行僅升 1 碼 (25 個基點) 至 4.1%,比市場看法溫和,升息押注也隨之回落。

澳洲上週四公布的 5 月零售銷售數據強於預期,反映在利率和生活成本上揚之際,消費支出仍具有韌性,也為升息提供緩衝。這讓本週二的決策會議備受矚目。

不過,市場目前預估澳洲央行連三度升息 1 碼的機率只有三分之一,這也讓澳幣持續徘徊在數週低點。

歡迎私訊洽詢喔~ 

 

LINE ID: 0937001538

 

復委託維凌png.png

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樹林分公司
營業員 : 廖維凌

聯絡電話: (02)26756126

手 機: 0937-001-538

Line ID: 0937001538
公司地址:新北市樹林區復興路11號1樓
109年金管證總字第0002號
委任期貨商: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網路系統下單有一定風險,請交易人參考,並特別留意控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