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精準預測上半年走勢策略師警告 標普年底前將停滯不前   (圖:REUTERS/TPG)

精準預測上半年走勢策略師警告 標普年底前將停滯不前  (圖:REUTERS/TPG)

投行 Stifel 策略師 Barry Bannister 週一 (23 日) 發布報告,將標準普爾 500 指數 4400 點的目標價從 2023 年底推遲到 2024 年 4 月。

一位曾預計美股將在上半年上漲的華爾街策略師現在認為,股市將在 2023 年底前停滯不前,至少在 2024 年 4 月之前不太可能延續先前的漲勢,主因為利率上升可能會給企業獲利帶來壓力,從而打壓股價。

Bannister  寫道:「我們認為,自 2022 年 10 月低點的反彈已經結束,自 2023 年夏季以來,我們的觀點一直是美股處於盤整,最新的觀點是,我們現在認為 2023 年年底 4400 目標價格適用於 2024 年 4 月 30 日。」

Bannister 是少數正確預測 2023 年上半年美股上漲的華爾街策略師之一。他也表示,由於股市上漲將在下半年停滯,股市風險將在 2023 年底上升。

根據 FactSet 數據,Bannister 在 5 月為標準普爾 500 指數設定了 4,400 點的年終目標,較週一收盤價 4,217.04 點上漲約 4.3%。

Bannister 表示:「我們在 2023 年初進行緩解性反彈,在 2023 年夏季轉向中性,並在 2023 年第三季之前停止看多。」

正如華爾街一些最樂觀的策略師所預測的那樣,Bannister 認為標準普爾 500 指數到 2023 年底創新高的可能性「極不可能」。

同時,Bannister 認為關鍵的 10 年期美債殖利率將達到 5% 左右的峰值,但他預計這可能會對企業獲利造成壓力。

10 年期美債殖利率一度升破 5%,但在潘興廣場資本管理公司 (Pershing Square) 創辦人艾克曼 (Bill Ackman) 週一透露回補長期美債空頭部位後,10 年期美債殖利率回落 9 個基點至 4.84%。

精準預測上半年走勢策略師警告 標普年底前將停滯不前

Bannister 寫道:「這並不是聯準會將利率長期處於高位,而是聯準會已回歸以正常化利率進行政策調節。」

Bannister  也指出,美國勞動市場的健康狀況是經濟彈性的源泉,也是「聯準會利率正常化」的原因,可能會緊縮金融條件並打壓本益比。」

Bannister 預測,到 2030 年,標準普爾 500 指數成分股的每股純益將至少翻一倍,從 2019 年的每股 156 美元升到每股 300-325 美元。

FactSet 數據顯示,美股主指週一普遍收跌,道瓊下跌 190 點,或 0.6%,收在 32,936 點,但那斯達克指數微升 0.3%。

轉載:鉅亨

歡迎私訊洽詢喔~ 

 

LINE ID: 0937001538

 

本週操盤筆記:Fed褐皮書與官員談話、各國服務業景氣、中國進

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樹林分公司
營業員 : 廖維凌

聯絡電話: (02)26756126

手 機: 0937-001-538

Line ID: 0937001538
公司地址:新北市樹林區復興路11號1樓
109年金管證總字第0002號
委任期貨商: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網路系統下單有一定風險,請交易人參考,並特別留意控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