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棄油轉電」不可逆 現代汽車關閉旗下2座零件廠

全球汽車產業邁向電氣化,各大車廠加速「棄油轉電」,衝擊燃油車零件需求。據外媒報導,南韓最大汽車製造商現代汽車(Hyundai Motor)已拍板關閉南韓蔚山(Ulsan)零件廠,為擴大電動化做準備。

韓聯社、路透社等外媒報導,根據業界人士12月21日透露,現代汽車旗下位於南韓蔚山的兩座零件工廠,將於明年正式停工停產,分別於1月、10月結束運作。

 

現代蔚山零件廠於1991年投入營運,至今32年,主要生產傳統汽車的燃油引擎零件,面對電動車進一步普及,汽車零件供應鏈不得不跟進轉型。

 

以銷量計算,現代汽車為全球第三大汽車製造商,目前正積極提高電動車銷售佔比。2022年10月底,現代汽車在美國喬治亞州的電動車廠破土動工,預估最快2024年第三季開始投產,目標是在美國本土年產30萬輛電動車。

 

根據南韓關稅廳(Korea Customs Service)12月21日公佈,2023年12月前20天,南韓汽車出口額較2022年同期猛增27.7%,達到37.5億美元,主要受惠韓系車憑藉高品質及性價比的優勢,成功拓展海外市場。

 

相較之下,汽車零件出口額下滑5.5%至11.4億美元。

 

(圖片來源:現代汽車)

轉載;鉅亨

歡迎私訊洽詢喔~ 

 

LINE ID: 0937001538

 

本週操盤筆記:Fed褐皮書與官員談話、各國服務業景氣、中國進

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樹林分公司
營業員 : 廖維凌

聯絡電話: (02)26756126

手 機: 0937-001-538

Line ID: 0937001538
公司地址:新北市樹林區復興路11號1樓
109年金管證總字第0002號
委任期貨商: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網路系統下單有一定風險,請交易人參考,並特別留意控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