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輝達(NVIDIA)8日美股飆漲6%,股價突破500美元大關,站上522.53美元大關,創下新高紀錄,也帶動市值來到1.29兆美元,續居美國前五大公司。 AI教父、有台股救世主之稱的「台南囝仔」黃仁勳身價水漲船高來到464億美元,折合新台幣約1.44兆元左右,在富比士排名前進到整23名,正式超越抖音創辦人張一鳴,成華人圈第二大富豪。

輝達飆新天價 「台南囡仔」黃仁勳身價1.44兆元躍升華人第二

黃仁勳身價跟去年5月來台「1兆男」時又增加3千多億元,較2022年底則增加一兆元之多。據富比士富豪最新名次公布,從當時的34名,收盤後大幅躍升到第23名。在華人富豪中僅次於農夫山泉的鍾睒睒,已正式超越抖音創辦人張一鳴(第30名、423億美元),同時也超過騰訊的創始人馬化騰(第42名339億美元)、幣安的趙長鵬(46名330億美元)。

輝達前一天收在490.97美元,但受惠有利AI PC新產品應用及「便宜新價格」說法,激勵股價一度飆上522.75美元。輝達在2023年元月初從195美元一路飆漲以來,一年內成長183%之多。

輝達2021年底的市值才6850億美元,而如今已高達1.29兆美元,等於這二年來增加6千億美元,折合新台幣高達18.75兆元,相當驚人。「台南囡仔」黃仁勳小時候到美國讀書,一躍為AI教父,身價破兆元後,被稱為一兆男,除了一襲搖滾巨星的皮衣裝扮,加上妙語如珠,意外掀起台灣一波「科技追星潮」。

輝達在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CES)因為推出三款桌上型電腦繪圖晶片(GPU),同時在一場簡報上表示,這些晶片是現有產品的更新版本,將以「很棒的新價格」上市。有助AI PC風潮,在輝達創下新高帶動下,今早台灣AI 伺服器相關概念股,例如廣達、技嘉、緯創、緯穎等漲幅均突破1%,廣達漲了5元,股價來到219元,漲幅2.34%。技嘉更一度大漲10元,漲幅4.14%最高,股價來到251.5元。不過隨著大盤過十點突然豬羊變色,有部份投資人選擇下車落袋為安,上述個股漲幅收斂。

轉載; 葉憶如|Yahoo財經特派記者

歡迎私訊洽詢喔~ 

LINE ID: 0937001538

 

2024複委託當沖.jpg

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樹林分公司
營業員 : 廖維凌

聯絡電話: (02)26756126

手 機: 0937-001-538

Line ID: 0937001538
公司地址:新北市樹林區復興路11號1樓
109年金管證總字第0002號
委任期貨商: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網路系統下單有一定風險,請交易人參考,並特別留意控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