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星開出AI手機第一槍 聯手Google推出新一代旗艦機Ga

三星電子正轉向使用人工智慧 (AI) 功能來改善其旗艦產品 Galaxy 智慧型手機,押注這項技術能使其比蘋果的 iPhone 更具優勢,開出 AI 手機第一槍。

三星周三 (17 日) 在加州聖荷西舉行的 Galaxy Unpacked 發表會上,推出 Galaxy S24、S24 + 和 S24 Ultra 新手機,這些手機都增加了基於 Alphabet(GOOGL-US) 旗下 Google Gemini 技術的 AI 工具。

三星開出AI手機第一槍 聯手Google推出新一代旗艦機Ga

這些新機可以即時翻譯電話、轉錄錄音、總結網路文章、修復筆跡,並使用生成式 AI 來填補部分照片。新款 Galaxy 手機將於 1 月 31 日上市,周三開始接受預訂。

外媒報導指出,三星這場發表會是將 AI 融入智慧型手機介面和功能最雄心勃勃的嘗試之一。這些新手機也讓 Google 有機會將其最先進的軟體提供給更多用戶,這是 Google 在與微軟 (MSFT-US) 與新創公司 OpenAI 爭奪 AI 主導地位的潛在優勢。

AI 功能是三星新手機的亮點,此外手機螢幕周圍的邊框比上一代薄了 42%,螢幕亮度提高了 40%,另外還有更平坦的邊緣和前置鏡頭,縮小 11%。三星特別留意其售價 1,299 美元的高階機款 S24 Ultra,該機型採用新的鈦金屬框架,與蘋果在去年 9 月發布的 iPhone 15 Pro 機型相一樣。

至於售價 799 美元的 S24 和 999 美元的 S24 + 採用鋁製,螢幕比前兩款產品略大,分別從 6.1 寸和 6.6 寸的螢幕變為 6.2 寸和 6.7 寸。另外與 S23 Ultra 一樣,S24 Ultra 也擁有 6.8 吋的螢幕。

值得注意的是,在某些地區,三星新款手機的主晶片由高通 (QQCOM-US) 提供。該公司在另一份聲明中表示,S24 系列將基於其驍龍 8 代第三代應用處理器。高通表示,該組件提供最新的 Wi-Fi 功能,並將處理 AI 輔助功能,如即時翻譯和轉錄。

這兩款新機型的推出正值三星面臨市占下降和​​智慧型手機市場普遍低迷的關鍵時刻。去年,三星將第一大智慧型手機供應商的桂冠讓給了蘋果,這是自 2010 年以來三星首次失去市場領先地位。

研究公司國際數據公司 (IDC) 的數據顯示,三星的手機出貨量在 2023 年下降近 14%,至 2.266 億台。另一方面,蘋果的出貨量成長 3.7%,至 2.346 億台。

三星希望透過在 AI 領域領先幾個月來扭轉局面,其競爭對手蘋果預估要到 6 月才會展示其最新的 AI 計劃,而新款 iPhone 將在 9 月左右上市。

 

轉載; 鉅亨

歡迎私訊洽詢喔~ 

LINE ID: 0937001538

 

2024複委託當沖.jpg

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樹林分公司
營業員 : 廖維凌

聯絡電話: (02)26756126

手 機: 0937-001-538

Line ID: 0937001538
公司地址:新北市樹林區復興路11號1樓
109年金管證總字第0002號
委任期貨商: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網路系統下單有一定風險,請交易人參考,並特別留意控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