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價觸及歷史新高後走勢波動 美國本周重磅通膨數據成焦點~海外

 

美國經濟數據強勁和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加劇的背景下,黃金價格周一 (8 日) 延續創紀錄的漲勢,然而在登上每盎司 2,350 每元以上的新紀錄後漲幅卻收窄,甚至一度翻黑走跌,投資人接下來將注意力轉向本周稍晚時候公布的關鍵通膨數據。

截稿前,黃金現貨價格上漲 0.03%,報每盎司 2,330.11 美元;黃金期貨價格上漲 0.13%,報每盎司 2,348.40 美元。

美國公債殖利率上升讓黃金在美國交易時段承壓,因為這種金屬不支付利息。美國在本周三 (10 日) 公布通膨數據之前,交易員評估決策者對目前降息時機,金價一度上漲 1%。美國聯準會 (Fed) 預料今年會降息 3 次,但要先更到更多證據表明通膨朝 2% 目標邁進。利率上升通常對黃金不利。

對華爾街的一些人來說,金價的強勢預估至少會持續到今年下半年。花旗先前將該資產描述為已開發市場的「衰退避險」(Recession Hedge),而其他人則表示,烏克蘭和加薩地帶正在進行的戰爭的波動可能會提供進一步的支撐。

然而並非所有人都相信金價會繼續上漲。國際資本市場協會 (International Capital Market Association) 資深顧問 Bob Parker 周一受訪時指出兩個因素,一是追趕效應,二是央行購買黃金

他進一步解釋,如果對比去年和今年年初黃金相對於全球股市的比例,就會發現黃金的表現遠遠落後。投資者看到黃金表現不佳,因此增加黃金曝險。與此相關的實際上是黃金比特幣的相關性,人們可能會爭論這是否有意義,但事實是比特幣黃金之間存在相關性。

至於第二個因素,一些央行在購買黃金,尤其是亞洲央行,增加其在外匯準備金中的資產配置。

展望未來,Parker 表示,黃金的基本面似乎描繪出一幅看跌的畫面,理由是美元走強、公債殖利率、對 Fed 降息計畫的疑慮蔓延,以及通膨處於「合理」低位。Parker 說:「所有這些因素實際上都表明金價的上行空間很小,我認為金價現在非常容易受到挫折。」

在金融不確定時期,黃金通常被「避險」資產。儘管利率高漲且美元相對堅挺,但金價仍出現反彈。

法國巴黎銀行財富管理投資長 Edmund Shing 同日受訪時表示:「黃金的態勢已經完全擺脫了與實際利率和美元的傳統關聯。由於投資人對債務可持續性等問題展望得更遠,金價似乎得到了一點提振。」

值得注意的是,他和 Parker 一樣也強調了央行需求在提振金價上的作用。他說:「世界各地的央行,尤其是中國、印度和新興市場的央行,一直在相當穩定地累積黃金。 」

此外,Shing 指出在其他貴金屬尤其是白銀終於開始迎頭趕上,但距離 2011 年創下的每盎司 50 美元的歷史高點還有很遠很遠。先前有分析師表示,今年下半年,白銀的表現似乎會超車黃金

轉載:鉅亨

歡迎私訊洽詢喔~ 

LINE ID: 0937001538

海期第2波.jpg

 

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樹林分公司
營業員 : 廖維凌

聯絡電話: (02)26756126

手 機: 0937-001-538

Line ID: 0937001538
公司地址:新北市樹林區復興路11號1樓
109年金管證總字第0002號
委任期貨商: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網路系統下單有一定風險,請交易人參考,並特別留意控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