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週操盤筆記:美國及中國通膨數據、多家央行利率決議及美國第一

本週,包括歐元區和加拿大在內的央行會議將成為焦點,美國聯準會則將於週間公布 FOMC 會議紀要,同時美國和中國將發布通膨數據。本週發布的其他值得注意的數據包括英國 2 月 GDP 數據,以及德國和中國的貿易統計數據。

除了貨幣政策和經濟事件外,本週也是美國第一季財報季的開始。與往常一樣,新的財報季將由大型銀行股在週五盤前啟動。

本週操盤筆記 (0407-0413)

1. 主要央行利率決策

歐洲、加拿大及紐西蘭等主要央行,本週將發布利率決策,市場預計,這三家央行都不太可能改變政策,因此焦點將集中在政策制定者圍繞何時實施首次降息的指導上。

其中,紐西蘭迄今表現出明顯缺乏降息的緊迫感,堅持「長期走高」的立場,這一立場可能會在週三重申。 同時,加拿大央行可能會開始轉向更鴿派的方向,首次降息可能會在 6 月進行。

週四的歐洲央行決定也可能會導致相對鴿派的政策聲明,拉加德公司仍有望在 6 月首次降息,因為他們在 3 月的會議上實際上已經預先承諾了這一舉措。而且官方統計數據和最新的歐元區 PMI ,都表明通膨正在降溫。

2. 美國及中國的通膨數據

美國通膨數據是本週的關注焦點,整體消費者物價指數和核心 CPI 數據預計將放緩。

預計美國上個月整體 CPI 年比上漲 3.4%,較 2 月上漲 0.2 個百分點, 然而,核心 CPI 應該表明潛在的通貨緊縮仍在繼續,該數字將從先前的年增 3.8% 降至 3.7%。

聯準會官員近期談話表明,通膨數據仍然是官方最關注數字,通膨必須有望朝 2% 目標值邁進,是首次降息的先決條件。

中國本週將公布通膨數據和貿易數據,此前公布的 2 月 CPI 數據,為半年來首度轉正,分析師預計 3 月 CPI 增速放緩。

3. 美國第一季財報季開始

除了貨幣政策和經濟事件外,本週還代表著美國第一季財報季的開始。

與往常一樣,新的財報季由大型銀行股開啟,摩根大通、富國銀行和花旗集團將在週五開盤前公布報告。 根據 Factset,就整個報告季而言,標普 500 指數盈利年增幅度預計為 3.2%,如果實現這一數字,將標誌著該指數連續第三個季度實現年度盈利增長。

本週操盤筆記:美國及中國通膨數據、多家央行利率決議及美國第一

歡迎私訊洽詢喔~ 

LINE ID: 0937001538

複委託DM04010630.jpg

 

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樹林分公司
營業員 : 廖維凌

聯絡電話: (02)26756126

手 機: 0937-001-538

Line ID: 0937001538
公司地址:新北市樹林區復興路11號1樓
109年金管證總字第0002號
委任期貨商: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網路系統下單有一定風險,請交易人參考,並特別留意控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