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指期昨(16)日結算,原本盤中維持走勢平淡的期貨及現貨,在尾盤出現戲劇化走勢,期貨先急拉結算,但最後一盤賣壓全面回吐急跌。分析師認為,在外資尚未對期、現貨翻空之前,台股5月行情仍樂觀看待。在現貨市場方面,台股昨日盤中大多數的時間都以平盤為中心狹幅整理。

由於台指期結算是採下午1時至1時30分最後半小時的指數加權平均,1時過後,期指結算作價買盤大舉進場,讓大盤指數出現約50點的上漲。但最後一盤殺盤、指數急挫逾40點,終場僅小漲7點、以8,923點作收,成交量為944.55億元,力守短期均線;外資則在現貨市場連續第18天買超,累計買超金額1,088億元。

禮正投顧總經理毛仁傑指出,外資拉高結算,但尾盤險些不敵收盤前的賣壓,也因為殺尾盤,今(17)日賣壓反而減輕,觀察外資轉倉應該還是多方格局,不至於有大買或大賣的動作。

凱基期貨分析師顏呈賢指出,台股昨日最後一盤壓回,主要是外資拉抬結算用的籌碼為「超買」部位,因此才會在最後一盤出場,並不代表外資對後市保守。

元大寶來期貨資深經理陳昱宏表示,就外資4月合約多單早已進場布局來看,即使沒有拉抬,外資期貨多單也是大勝出場,最後台指期結算價為8,954點,以外資昨日多單減少約5,000口大致估算,單是不到30分鐘的拉抬,外資將因此增加獲利超過4,000萬元。台指期淨部位上,顏呈賢及陳昱宏均指出,外資仍留有超過2萬口的台指期淨多單,顯示對台股後市仍持續看好,除非外資期貨淨多單減少至萬口以下,或現貨市場單日出現逾80億元以上的賣超,否則台股短線偏多格局將持續。

 

 

 

 

【經濟日報╱記者張瑞益、王奐敏/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