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以來內外資對台股操作不同調,國際資金回流新興亞洲,外資對台股持續加碼,反觀投信因面臨基金贖回壓力相較偏空操作,但具題材面、基本面利多的績優股仍獲投信青睞,並同步吸引外資目光。根據統計,包擴華通、嘉聯益、日月光等10檔個股近日受內外資同步力挺,在資金湧入的籌碼優勢下,有望擔綱盤面主流。

據統計,4月以來包括華通、嘉聯益、毅嘉、欣興、F-TPK、日月光等10檔個股,集中在蘋概股及低價手機供應鏈,為近期投信主要買超標的,而外資在近五個交易日也跟隨投信腳步加碼布局,上述個股在內外資力挺下,將力扛多頭軍隊大旗。

台新投顧協理黃文清指出,外資資金持股較為長線,其所青睞的標的大多是績優股,側重個股基本面表現;至於內資雖然對台股態度偏空,但在首季作帳行情結束後仍獲投信買超的個股,顯現公司產業前景及營運動能佳。內、外資能同步拉抬的個股,具備籌碼推升股價的優勢,後市表現值得關注。

統計近期獲內外資同步加碼的個股,大多以蘋概股為主,包括iPhone及iWatch相關供應鏈。黃文清指出,由於大尺寸iPhone的推出備受市場期待,在規格提升、尺寸變大下,iPhone 6將持續引領手機潮流,帶動供應鏈下半年營運升溫。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指出,除蘋果新品下半年發表替市場帶來激勵,上半年低價、白牌手機齊發,也帶動周邊零組件業機成長。由於新興市場對消費性電子新品需求日益提升,加以手機產品已走向低階、高規發展趨勢,持續刺激消費者需求,在穿戴式裝置尚未明顯成為市場主流產品前,智慧型手機仍是科技消費電子明星商品,相關供應鏈的營運可望延續不錯動能。

 

證券、期貨手續費好談 + 智慧下單平台,你要的好康在這裡,按我馬上為您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