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核四爭議會否重演2000年台股「核爆」?財金部會密切注意市場變化。金管會強調台股基本面很好,外資也持續看好台股,投資人不要過度恐慌。

當年核四停建曾啟動護盤的國安基金,也會密切觀察市場變化。

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國安基金會密切觀察核四議題對台股的影響。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則表示,目前台股基本面相當好,外資也持續看好台股,投資人不需要過度恐慌,金管會會密切注意市場變化。

官員表示,有關F-再生財報事件,金管會已指示證交所及證期局著手調查,目前初步來看應屬個案,對市場影響有限,目前最主要變數仍來自核四議題。

核四議題對台股的影響,主要有兩方面,一個是不確定因素對市場造成的干擾,另一個則是依經濟部估算,電力成本將提高四成,對一些用電量大的產業,例如石化、電子產業等,經營成本會加重,獲利可能因此減少。

在核四議題、F股財報等利空因素干擾下,台股上周五重挫171點,府院黨昨(27)日在縣市首長會議中達成共識,即日起核四一號機不施工、安檢後封存,二號機全部停工。

由於2000年政府宣布停建核四,曾引爆台股「核爆」,政府還啟動國安基金進場護盤,這波核四爭議,對台股後續走勢影響,備受關注。

官員表示,整體來看,股市基本面相當不錯,去年上市櫃公司獲利大幅成長47%,今年第1季財報尚未出來,不過初步來看營收應該不錯,股市中長期來看還是會回到基本面。

府院黨昨天確立「核四一號機不施工、安檢後封存,二號機全部停工」的政策,從不確定因素角度來看,在核四爭議的政策確定後,對市場的干擾或許可相對減少。

【2014/04/28 經濟日報】http://udn.com/

http://udn.com/NEWS/STOCK/STO2/8640146.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