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野村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陳鈞寧指出,市場對NB族群轉機性關注度高,其中,緯創(3231)是今年NB族群中的真正轉機股;瑞信證券則點名,返校潮將推動仁寶第3季NB出貨量,全年4,100萬台出貨目標可達成。

 

圖/經濟日報提供

陳鈞寧說明,市場尤其喜歡將緯創、宏碁並列為轉機題材股,在資金進駐帶動下,二檔個股今年以來表現均凌駕大盤三成以上。但是考量開源與節流二大面向後,野村證券認為,緯創獲得更多蘋果iPhone組裝訂單,將於本季放量,加上LCM組裝規模增大,下半年獲利能見度更佳。

相對地,宏碁主要仰賴低階PC與積極推出多款低價智慧型手機支撐營收,就智慧機產品來看,除了價格之外,與其他產品並沒有特別的功能差異,不容易吸引消費者青睞,第4季庫存風險大增。

野村對緯創、宏碁二檔個股的投資評等分別是「買進」與「賣出」,並以獲利穩健程度區別「何者才是真正轉機股」,含有配對交易概念。

瑞信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武廣明則指出,仁寶擁蘋果iPad訂單,智慧機業務則有Nokia、Sony、聯想與宏達電加持,全年智慧型裝置出貨量將比2013年成長二倍,達3,100萬支;NB與智慧型裝置出貨可望雙雙報喜。瑞信維持對仁寶「優於大盤」投資評等,目標價33元。

NB一哥華碩方面,股價在除權息之後表現較為停滯,於290元至300元間整理。港商聯昌證券亞太下游硬體首席分析師王萬里,於華碩公布第2季財報後,將華碩降評至「中立」。

【2014/08/20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