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

臺中市太平區31日封街舉辦潑水節,臺中市副市長黃國榮前來同歡,一走進會場,就被熱情民眾團團圍住,潑得一身濕,臺中市政府文化局主任秘書李正偉、臺中市議員李麗華等人均蒞臨同歡。

副市長黃國榮致詞表示,潑水節在泰國緬甸是最重要的傳統節慶,其重要性如同中國人的農曆年,在臺中目前有5萬1千名新住民,較原住民4萬人為多,因此活動的意義著重在於促進新住民對母國文化的了解,也讓國人了解異國傳統文化及思維,進而融合共創新的文化,讓新一代有更好的成長環境。

區長余文欽稱讚第四年舉辦的潑水節,是非常有意義又好玩的親子活動,他期許未來在市政府經費挹注下,潑水節能移師坪林生態公園,擴大舉辦成為全市性活動,88潑水節已成為太平的特色之一,希能結合地方產業,提高太平能見度。

太平區封街舉辦的潑水節,儀式一啟動,所有人拿起潑水工具,不分男女老幼,不管認不認識,一桶桶的水,先潑再說,或是水槍、水瓢、臉盆伺候,會場充滿尖叫聲及笑聲,水花漫天飛舞,來自泰國緬甸的外籍人士也加入戰局,瘋狂的相互潑水,來自泰國的新住民說,被潑的人不能躲,會躲掉福氣,被潑的全身濕漉漉,千萬不能生氣,這可是有好福氣的象徵。

太平潑水節內容多元,除活動主軸潑水外,還有一系列的表演、卡拉OK、摸彩等活動,並設有新移民異國料理美食專攤,供遊客選擇享用,成功吸引大批人潮,主辦單位太平區中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閻泰利表示:太平區88潑水節,已聲名遠播,新加坡、馬來西亞、澳門均有記者前來取經,潑水節是東南亞的習俗,其用意是除去前一年的災厄,並為來年祈福,明天就是農曆8月8日,藉潑水來慰勞爸爸一年來的辛苦,也歡迎市民假日到太平遊山玩水,體驗太平休閒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