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蘋果即將在美國時間9日發布新機,蘋果相關供應鏈的股價因已反應,市場擔憂恐有利多出盡情況。分析師認為,若法人持續加碼買進個股未來尚有表現空間,上周五(5日)法人買超的蘋果概念股有鴻海(2317)等八檔。

蘋果將推出4.7吋、5.5吋大尺寸螢幕iPhone 6,由於硬體變革為歷來之最,法人估計將掀起最大換機潮,拉貨動能已經陸續展開,其中5.5吋iPhone 6將搭載OIS,鏡頭製造難度大幅提升,iPhone占大立光營收約45%至55%,將成為蘋果重啟成長的最主要受惠者。

近期股價疲弱的鴻海,上周五重回法人買超行列,目前iPhone 6由鴻海與和碩以七比三的比例分食訂單,由於iPhone 6上市所引發之換機潮將相當可觀,鴻海營收及EPS將有調升空間,法人估今年鴻海EPS將可望挑戰9.5元,使得股價回檔後,仍有撿便宜的買單進場。

此外,鴻海組裝4.7吋iPhone 6面臨缺工問題,預估也將面臨供不應求情況,5.5吋iPhone 6最快要到第4季中後,出貨量才會明顯增溫。

分析師表示,蘋果新產品上市前,相關供應鏈的股價已經大漲過,預料9日的新產品發表消息對供應鏈的股價挹注有限。不過,若法人持續加碼的個股,則尚有上漲空間可以期待。

在上周五法人買超蘋果概念股的新普,為蘋果MacBook、 iPad、iPhone鋰電池模組主要供應商,第3季將受惠蘋果MacBook、iPad、iPhone鋰電池模組的備貨需求回升外,新普在蘋果鋰電池模組出貨占比順達高,受惠程度也較大,是吸引法人持續布局的主因;且下半年非蘋果陣營鋰電池模組ODM客戶也有新機種的上市,將推升營運再走強。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4/09/09 經濟日報】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