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展望本周台股,法人表示,大盤如待續彈,有賴量能放大表態,短線將以盤待變,具備業績題材的個股,如智崴(5263)、上緯等,將有機會突圍而出。

德盛科技大壩基金經理人陳威任表示,在美、歐、亞股市陸續出現正面訊息的激勵之下,台股也自上周二起開始連漲四日,但量能無法跟上相對清淡,顯示市場投資氣氛較為謹慎。

由於今年台股漲勢主要是受外資追捧推動,但觀察9月後外資轉為淨賣,過去幾天連續賣超;若不管漲、跌,量能不振是事實,台股在追價意願不足下,呈現量縮整理格局,指數空間有限。

全曜財經資深分析師呂漢威則認為,在量縮整理格局下,市場資金無法聚焦,業績股相對較有表現機會。觀察目前盤勢,電子股中有蘋果光效應,傳產則鋼鐵、航運相對強勢,金融則陷入整理。

此外,櫃買(OTC)指數本周表現相對突出,則印證當前中小型股較有表現機會,主要是量能不足下,中大型股不易受追捧,預期具備業績題材的中小型股此波更有機會反彈。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4/09/21 經濟日報】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