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內外利空夾擊,台股昨(16)日驚險守住8,600點,最終小跌0.25%收8,633點,指數與季線的負乖離達到6.21%。專家指出,不少個股受恐慌性賣壓影響急跌,與季線的乖離率遠超過大盤,如同欣電(6271)、華亞科(3474)等12檔,昨日反彈力道強勁,法人昨日也買超回補,值得關注。

 永誠國際投顧總監陳威良說,受美零售銷售數據不振衝擊,美股15日持續大跌,台股昨日續跌收8,633點,與去年收盤價8,611點僅差22點,續創近7個月新低,台股也留長下影線,台股跌到與季線乖離率達負6.21%,已呈超跌,投資人可把握個股與季線負乖離率遠大於台股的超跌股,所謂「跌深就是股價最大利多」,超跌錯殺股,預期將奮力往前衝。

 台新投顧總經理莊明書說,外資現貨續賣超雖打擊投資人持股信心,但平心而論,近期外資單日賣超皆在50億內,金額遠低於過去動輒百億賣超,將台股重挫完全歸咎外資減碼並不正確,國內投資人恐慌性殺出才是盤勢重挫主因,近期融資大減逾60億,已說明一切。

 莊明書說,上市櫃9月營收創新高家數逾120家,表現十分亮眼,Q3財報將受惠台幣重貶,毛利率與業外收入將優於預期,且Q3原本即是電子業旺季,財報優於預期機率高,本波回檔反提供良好進場點。

 陳威良說,該12檔與季線負乖離率由6.95-17.2%,都相當高,且三大法人對台股賣超34.7億下,仍對該12檔逆勢買超,最高如華亞科買超達14,933張,凸顯法人也找尋跌深股搶反彈。

 同欣電與季線負乖離率達17.2%,法人買超957張,推升股價漲停收盤;華亞科季線負乖離率9.32%,法人大買超14,933張,股價也應聲漲停;中砂負乖離率高達15.86%,漲幅5.79%,台虹負乖離率也高達12.92%,漲幅達5.58%,其餘也檔檔收長紅K棒,遠強過台股下跌0.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