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經濟日報提供

台北捷運兩條新路線,汐止民生線、萬大線陸續動工。其中汐止民生線將使雙北聯手打造「黃金科技走廊」的貫通計畫逐步獲得實現;而萬大線主要著眼於創造觀光與交通效益,預期均將帶動新捷運沿線的房地產市場轉趨增溫,威強電、宏碁、岳豐等十大「新捷運概念股」受惠。

根據過往歷史統計,每當新捷運路線規劃設立,沿線房地產市場即開始上揚。

如汐止新成屋房價,由金融風暴後的三字頭快速跳升至四字頭,今年則突破五字頭大關;樹林也因萬大線的利多,去年漲幅高達三成,居新北之冠。

由於汐止民生線、萬大線上,不乏知名上市櫃公司,市場普遍預期,相關捷運沿線上市櫃公司均將成為市場矚目的重要標的,「新捷運概念股」包括聯強、宏碁、麗臺、兆赫、威強電、岳豐、信大、大洋、長榮海、遠雄等,將有機會成為股市新星。

以威強電來說,公司接近汐止樟樹灣站預定地,未來不僅資產潛在增值利益可期,同時,在基本面上,今年威強電營運相較於前兩年明顯轉強,主要係博弈機台進入汰換周期,大客戶G-tech下單回升,帶動營收擺脫前二年的衰退。

法人機構指出,觀察今年ODM客戶如G-Tech、美國POS廠等訂單有加溫的現象,帶動第2、3季業績表現良好;第4季新客戶訂單如美國醫療用Panel PC、以及歐洲穿戴裝置(應用在老人協尋等)將出貨,2015年逐漸發酵,帶動今、明年每股稅後純益(EPS),預估將分別達4.45元、4.73元水準。

宏碁不僅有宏碁大樓近汐科雙鐵共構站的題材,近期營運也增溫。

根據IDC統計,第3季宏碁PC出貨量為663萬台,季增8%、年增11%,市占率從第2季的7.9%回升至8.4%,顯示宏碁營運狀況的確在好轉,且法人預估,宏碁第4季營收可達880億元,季增與年增各2%,結束連續九個季度營收年減的趨勢。

岳豐方面,主要生產網路線等線材產品,2006年起跨入通路市場,目前美國通路銷售占比約六、七成。由於第3季起進入傳統旺季,推升業績成長,法人預估岳豐第3季每股盈餘可望逾0.5元,且第4季表現表現也不會太差,全年業績可望交出不錯成績。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4/10/27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