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父母親帶著小孩一起搭機出國旅行,是一大樂事。但是如果沒有讓小孩感到快樂、享受旅行,一場長途旅行下來,可能會讓父母頭痛不已。

旅遊網站Fodor'sTravel,列出親子同遊十大妙招,供父母們參考。

第一招--計畫、計畫、再計畫:和小孩一起旅行,儘可能事先計畫,像是要從家裡帶什麼東西去,要去的地方有哪些景點適合您的孩子年齡.....等。

第二招--讓您的孩子參與計畫:小孩子喜歡參與感,所以要讓小孩對這趟旅行去做一些研究,父母可以提供一些旅遊資料,讓孩子寫下有興趣的景點。第三招--準備應急包:旅行總是會缺東缺西,飛機延誤也難以掌控,最好有一個應急包,內裝像是瓶裝水、零食、小玩具、藥品、衣服等。

第四招--班機延誤或取消的應變計畫:查查你的信用卡可以享受機場哪些服務,班機延誤時讓你的小孩可以在遊樂空間玩耍,還有水和零食可用。

第五招--初次搭飛機孩子得先講解:如果孩子是首次搭飛機,先講解一下讓孩子有心理準備,在飛機起飛前可以給孩子準備耳塞、口香糖、糖果,減少孩子搭機的不舒服。

第六招--學習紙尿布穿不穿呢?:如果小孩正在學習自己上廁所,旅行時要不要給小孩穿學習紙尿布就有點為難,飛機上可以考慮穿,但是坐靠走道,能快快到廁所也可以。

第七招--兒童安全座椅、嬰兒推車:如果搭機抵達後需要開車旅行,是否要自備兒童安全座椅可得先問問,像是嬰兒推車等可以讓旅行更安全、容易的裝備也是不可少。

第八招--住宿得訂對:帶小孩住宿,除了住宿交通位置,房間適不適合也很重要,很多飯店提供附有廚房、洗衣機等設備的家庭房,是很棒的選擇。第九招--叫孩子記錄旅程:讓孩子用相機、照相手機,在旅程中捕捉鏡頭,也可以讓孩子在剪貼簿上貼上照片,寫寫小感想。

第十招--快樂最重要:儘管計畫好旅程很重要,如果旅程偏離了計畫,還是要好好享受旅程,最重要的是讓孩子開心,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