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股電子股題材淡化之際,外資圈高喊面板供應鏈評價偏低:瑞信證券看好背光模組中光電、瑞儀2015年營運動能,野村與巴克萊則是唱旺群創與友達。面板供應鏈能否接起電子股揚升棒子,關係台股電子股士氣。

 

圖/經濟日報提供

台股電子股今年以來由蘋果供應鏈帶頭衝,股價漲多後,外資圈開始搜尋評價較低、下檔風險較小的電子股,以面板供應鏈目前呼聲較高。

瑞信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蘇厚合指出,2015年對台系背光模組廠來說,是更好的一年,強調中光電與瑞儀目前股價都在本益比歷史區間下緣、評價明顯偏低,其中,中光電明年營業利益將繼今年增加雙位數,雙雙給予「優於大盤」投資評等。

蘇厚合認為,中光電明年背光模組業務受韓國、日本客戶委外帶動,出貨量將持續上升,並預料中光電持續提供中小尺寸面板的整合服務,有利毛利率表現。另外,瑞儀第4季面臨9吋至10吋平板拉貨動能減、中小尺寸背光模組出貨遞延的逆風,但2015年營運將受惠市占擴大、新產品推出,而明顯彈升。

 

【2014/11/25 經濟日報】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