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台降雨量不佳,水庫存水拉警報,12月1日起將實施第一階段限水,台肥(1722)、台鹽、幸福、中宇等,深層海水、水處理及回收、水利工程的「藍金」水資源概念股,將躍居為盤面焦點。

台股昨(27)日以電子、金融點火,盤中一度攻上9,200點,隨後漲幅收斂,終場指數上漲42點,不過水資源概念股受到限水題材的激勵,千附、統一、臺鹽、泰山等股價表現較為強勢。

9月至今,全台降雨量僅約歷年平均的六成,因曾文、烏山頭蓄水只剩3億2,000噸,降至兩水庫下限,工業和農業用水改採七五折供水。水利署長楊偉甫希望民眾節省用水,也指示以人工增雨來增加水量的可能。

經濟部水利署並宣布,自下周一(12月1日)起,將對新竹、苗栗、台中(含北彰化)及台南等地區,實施第一階段夜間減壓供水,並將水情燈號轉換為黃燈。

台新投顧協理黃文清表示,近期在限水題材帶動下,相關個股的股價表現也相對強勢。由於全台目前已有不少地區達限水警戒線,在限水未解除前,水資源概念股將持續看俏,不過,題材雖對股價形成刺激,但限水未必對這些公司有實質業績幫助。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4/11/28 經濟日報】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