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玉山投顧昨(22)日舉行金羊年台股展望,看好台股在農曆年封關前,會持續以高檔震盪方式創新高,不會有顯著下修。看好今年台股多頭將由智慧家庭、巨量運算、工業自動化、低油價受惠、無線充電等5大明星趨勢股演出,值得布局。

 玉山投顧說,因為美國12月勞工工時上升,但每小時新資卻微幅下滑,加上油價大幅下跌, 沒有實質通膨疑慮,因此,美國升息的時間可能會在九月,比原先預估的六月晚。玉山投顧預估,台股會在升息前六個月受到影響,因此從三月開始,台股會面臨下修整理的局面。

 玉山投顧表示,根據主計處預估,今年第四季經濟成長將可望達到全年高峰3.8%,加上2016年將舉行總統大選,因此,大盤可望在第四季創下年度最高。

 在產業部份,玉山投顧認為新應用正在形成,2015年看好五大主軸—SMILE。第一個主軸是智慧家庭(Smart Home),目前物聯網產品數量成長快速,導入物聯網概念最積極的就是智慧家庭應用,主要使用的產品有感測器、gateway還有 IP Cam。另外,因為穿戴式裝置是連結各種感測器的平台,穿戴式裝置出貨的增加也會提高感測器及微型資料運算中心的商機。

 第二個主軸是巨量運算(Mass Computing),看好台灣公司可切入雲端硬體還有系統整合代理部分。

 第三個主軸是工業自動化(Industrial Automation),中國雖然是世界工廠,工業機器人密度卻低於世界平均,又面臨工資上漲,工業用機器人需求成長可期。

 第四個是低油價(Low Oil Price),油價降低有助於下游塑化公司利差擴大,對於航運股也有降低成本的效果。

 最後一個題材則是可以打破穿戴式裝置必須要拿下來充電的限制的電磁無線充電(Electromagnetic Wireless Charging)。

 萬寶投顧投資總監蔡明彰則說,今年台股成長的劇本會和去年相同,不過主角會換人,今年iPhone供應鏈可能不再是高成長的股票,換成會在世界行動通訊大會發佈新機的宏達電及Apple Watch的供應鏈。

 另外,許多股票在去年都有很高的獲利成長,今年成長可能放緩,蔡明彰說今年要把焦點放在低基期的股票,看好油價下跌受惠的產業,例如塑化股。

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樹林分公司

營業員:廖維凌

聯絡電話:(02)2675-6088分機322

手機:0937-001-538

Line ID:0937001538

公司地址:新北市樹林區復興路111

99年金管證總字第0054

委任期貨商: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