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 facebook
  • twitter
  • pinterest

台股元月營收公布完畢,包括台積電、國巨、胡連、和大、中磊等,共有77家公司創歷史新高,多家台股上市櫃公司元月就有好氣色,提升市場對羊年行情的樂觀氛圍。

 

1月營收創歷史新高的個股中,就族群性分析,被動元件、通訊元件、汽車與相關零組件等族群家數最多,是元月營收創新高的指標產業。其中,汽車相關的營收創高公司有裕隆、裕日車、宇隆、胡連、和大、大億、F-永冠、F-英瑞等,走勢最整齊;被動元件有國巨、奇力新、光頡等;通訊元件則有華星光、啟碁、先豐、中磊等資深證券分析師方慕孺說,展望後市,2月向來都逢農曆年期間,工作天數較少,尤其今年年假較長,營收表現只要不要衰退得太誇張,其實參考性都較低。重要的是,3月工作天數恢復正常後,能端出優於往年同期成績的公司,特別容易受到資金的青睞。

研究機構IHS預測,受惠中國、美國需求帶動,今年全球汽車銷售將成長2.4%、至8,860萬輛左右,增速雖減緩,但延續過去五年復甦腳步。有鑑於此,去年以來,多數研究機構均看好車用零組件族群搶占商機,像是里昂證券最近才將胡連納入研究範圍,給予「買進」投資評等;另外,摩根士丹利證券也對台灣汽車銷售商具一定信心。

其餘創高企業,則分散在各族群,屬各自表現。合併營收創高公司中,年增率最高的是PCB族群的翔昇;而像食品族群的佳格,趁著年終送禮時節,在食安風暴中逆勢崛起,締造合併營收高峰。

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樹林分公司

營業員:廖維凌

聯絡電話:(02)2675-6088分機322

手機:0937-001-538

Line ID:0937001538

公司地址:新北市樹林區復興路111

99年金管證總字第0054

委任期貨商: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