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人搶進一月營收成長股

 台股昨(11)日上漲68點收9,462點,重新站回五日線,買盤積極湧入一月營收亮麗股,台積電(2330)、聯電(2303)等12檔營收雙雙出現月成長、年成長的個股,昨日吸引三大法人青睞大力加碼,股價強勢走高。

 其中,三大法人昨日買超一月營收創歷史新高、今年配息增加的台積電25,188張,一月營收創歷史次高的聯電也買超24,882張,另外加碼矽品、智原等個股1,089張到3,967張。台積電股價昨日上漲3.86%收148元,引領台股指數向上。

 玉山投顧表示,一月份營收月增率與年增率皆同步成長的企業,通常顯示出第一季的接單情況相當不錯,其獲利能力也比較有機會較去年同期成長,在業績成長支撐下,股價具有表現空間。

 群益投顧董事長蔡明彥也說,一月營收是這幾天股市的焦點,不過,隨著二月有過年假期,很多貨會提前一月出,加上去年農曆過年落在一月,因此許多企業今年一月的營收都較去年同期成長是應該的,二月營收一般來說不管是月對月或年對年都會比較差。

 玉山投顧說,台積電一月營收創高871.2億元的原因,是蘋果20奈米製程需求強勁,非蘋陣營也在農曆年前提早拉貨,再加上台幣貶值,營收由美元轉換成台幣後增加。聯電部份,主要原因是28奈米新產能的持續開出,再加上8吋晶圓廠需求強勁,第一季將呈現淡季不淡。矽品一月營收的主要成長來源為消費電子出貨走高,目前市場預期半導體產業平均約5-6%成長幅度,後段IC封測估計約6-7%的增長,矽品的成長幅度算是符合預期。

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樹林分公司

營業員:廖維凌

聯絡電話:(02)2675-6088分機322

手機:0937-001-538

Line ID:0937001538

公司地址:新北市樹林區復興路111

99年金管證總字第0054

委任期貨商: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