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受到華碩新機內建雙USB 3.1連接埠系列主機板,及USB 3.1擴充卡新產品消息帶動,九檔USB 3.1規範全新設計的USB Type C連接器類股盤中表現亮麗,其中祥碩(5269)開盤沒多久就跳空漲停、佳必琪也隨後跟上,惟法人認為台股目前指數居高思危,建議對中小型股短線先觀望。

華碩發表USB 3.1系列新產品,華碩旗下高速傳輸介面晶片廠祥碩被認為受惠最大,激勵股價強攻漲停,帶動其他相關晶片、連接器廠商個股表現,創惟、凡甲也都各有逾3%、2%漲幅。

康和證券自營部協理林倉賢表示,華碩主機板新產品導入高速傳輸相關設計,預期將使得相關產品推動更快,激勵相關個股股價表現亮麗。

法人認為Type C題材長線確實看好,祥碩等公司業績也相當亮麗,不過日盛投顧協理鐘國忠從籌碼面角度來看,認為以目前台股指數位居相對高點,外資主導台股盤勢下,非外資青睞的股票,例如台積電這種權值股,缺乏外資買盤的中小型股股價續航力相對弱,暫以跌深反彈、區間震盪看待。

台新投顧協理黃文清指出,初期筆電、平板電腦或者非蘋陣營手機可能會先導入,等到蘋果陣營手機正式加入的話,更可以期待商機大爆發。目前市場也都密切注意,預期要等到新一代蘋果手機,也就是明年的iPhone 7才有機會,Type C族群股價等到下半年會更值得留意。

圖/經濟日報提供

 

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樹林分公司

營業員:廖維凌

聯絡電話:(02)2675-6088分機322

手機:0937-001-538

Line ID:0937001538

公司地址:新北市樹林區復興路11號1樓

99年金管證總字第0054號

委任期貨商: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