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避開這些行為,你可以不當惡室友
任何人都希望室友跟自己合得來,是室友也是朋友,但是常常好朋友一起住之後反而反目成仇,也常常許多時候無法選擇自己的室友,如何和室友相處對許多人來說是一大難題。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在這裡整理了十個最顧人怨的惡室友行徑,外宿的朋友們不妨看看自己是不是也默默中了幾條。
榜上十名事實上都有一個重點,就是不顧慮其他室友的感受,畢竟不論是住在分租公寓或是學生宿舍,本來就不是自己一個人生活,互相體諒是必要的,倘若跟別人一起住,還自私自利、我行我素,那招來惡室友的罪名也怪不得別人囉!

No.1 音量太大 
回到家就是希望能有一夜好眠,如果室友到半夜兩三點都還是吵鬧不休、音樂放很大聲,想必誰都會受不了。畢竟有的時候街道的噪音就已經夠令人心煩,家裡還有一個超大喇叭無時無刻發出聲響,真的是會神經耗弱。所以如果隔音差的房子,最好還是使用耳機,到了就寢時間就不應該發出太大的聲響,畢竟不是每個人都很享受夜夜笙歌的派對。當然也是有室友會一起吵的,那可能就是鄰居會來抗議了。

No.2 太常帶異性朋友回家過夜 
有男、女朋友很正常,但是如果伴侶明明就不是房客,卻太常來作客,也會造成室友的困擾,因為原本有限的生活空間外加上一人,其他人不免感到不便,另外多一人就是多一人份的水電費,如果還是室友間平分,其他室友不免感到有些不平。如果晚上情侶恩愛製造出過大的噪音,就更犯了榜上第一名的音量過大的禁忌,而寂寞的室友也很可能會心生嫉妒。要帶異性回家過夜,還是先跟室友知會協調,如果真的已成同居事實,那水電費也最好一起分擔,才不會顧人怨。

No.3 太愛打麻將 
麻將人人愛打,而且有的場地不好橋,所以常常都會到固定一人家中摸上幾圈,不過麻將常常一打就是打通宵,而麻將碰撞的聲音,在打麻將人的耳裡可能相當悅耳,但如果聽在即將就寢的室友耳裡可能就不是這麼好聽了。打麻將還是適可而止,打通宵影響室友作息也傷了和氣,牌桌更會佔去一大塊空間,讓室友無法在公共空間作息。
另外一個解決之道就是把室友也變成牌友!

No.4 偷吃東西 
有些人可能不吝於分享冰箱內的食物,但是有些人在食物方面可是分得相當清楚,有些人可能覺得喝個一口牛奶或吃一片吐司無傷大雅,但是在某些人的眼裡可是大忌阿。在吃別人東西之前最好還是問清楚,如果別人沒有要分享的意思,就乖乖住手吧,畢竟那也是別人辛苦買來的,另外不妨在冰箱設一層公用食物層,大家可以把想分享的食物放在那層,才不會有誤吃的情況發生。

No.5 浪費水電 
浪費水電不只浪費資源,更會讓室友一同分擔你浪費的水電費,有些人會在客廳看電視看到睡著,導致電視整夜未關,或是占用廁所洗澡洗了超過一個小時,這不僅讓人感到不便,浪費的水電長期累積下來,數量也是相當可觀。地球資源相當可貴,不論是為了室友的荷包、還是地球的未來著想,用水用電還是得節約,看電視如果怕睡著,可以設定時,水龍頭也要隨手關好。

No.6 房租、水電費遲繳 
有些室友每到收房租的日期就鬼隱,讓房東、室友找不到人,有時甚至需要室友代墊雜費,要討個老半天才討得回來,這種牽扯到金錢的問題,是許多人的罩門,畢竟室友跟你非親非故,實在沒有必要幫你代墊這種費用,因此每個月時間一到還是乖乖的把錢吐出來,才不會顧人怨,如果當月手頭真的比較吃緊,最好也要提前跟室友溝通,不能沒錢就直接搞鬼隱!

No.7 身體氣味濃厚 
有些室友身體天生的氣味就相當迷人,再加上運動流汗的加持,氣味可能會溢滿整間公寓,其他室友可能也就無處可躲。身體味道重不是罪,重點是氣味濃厚,運動後又不立即盥洗,這樣著實會造成室友相當大的困擾啊!畢竟人的呼吸是沒辦法選擇的,室友勢必也得跟你的氣味共處,如果有以上困擾,記得流汗過後最好立刻沖澡,也可以適時使用制汗劑。

No.8 東西亂丟、不物歸原位 
家中總會有幾樣室友共用的家電或用品,但是有些室友常會將這公用物品佔為己有,甚至拿回房間使用,讓其他人想使用時遍尋不著,暗幹在心中。尤其是廚房的廚具和調味料,使用完畢沒有物歸原位,實在會讓下一個使用的人肝火直升啊,畢竟要用鹽巴,才發現鹽巴不知道跑哪裡去,實在令人很惱火啊!公用物品使用時還是得好好愛惜,萬萬不可當作私人物品使用。

No.9 煮完飯吃完東西不洗碗 
我想沒什麼比洗碗槽裡滿坑滿谷的骯髒碗盤更惱人的!不僅下個人使用時要幫你清洗,累積未洗的髒餐具更會引來蟑螂及各式昆蟲,屆時蚊蚋成群,室友也會深受其害,另外廚具若沒有及時清理,沾黏在上面的油垢,累積久了就再也刷不起來,漸漸原本是喜愛下廚室友的天堂就會變成地獄。煮完飯後,最好還是立刻清洗,即便真的無法及時清理,也不應該拖過兩天,畢竟廚房大家都要使用。

No.10 借東西不還 
有借有還,再借不難。室友之間有困難彼此協助,能夠搭起良好的橋樑,舉凡煮飯的時候借顆蛋,洗完澡借吹風機,可能偶爾還會借一點點錢,但是室友願意幫忙,自己卻視為理所應當,就實在不太可取。因為原本室友出於好心的出借,如果沒有好好珍惜,每次都沒有歸還,累積久了積怨已深,可能導致關係破裂。因此借東西,不論大小貴重,都應該準時歸還,才是室友間相處的長久之道。

本文轉載自:https://tw.news.yahoo.com/%E8%A1%80%E6%B7%9A%E6%8E%A7%E8%A8%B4-%E5%8D%81%E5%A4%A7%E6%9C%80%E7%B3%9F%E7%B3%95%E7%9A%84%E5%AE%A4%E5%8F%8B%E8%A1%8C%E7%82%BA%E6%98%AF--013921240.html

 

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樹林分公司

 

營業員:廖維凌

 

聯絡電話:(02)2675-6088分機322

 

手機:0937-001-538

 

Line ID:0937001538

 

公司地址:新北市樹林區復興路111

 

99年金管證總字第0054

 

委任期貨商: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