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台股增添資金活水,金管會將推三措施,擴大銀行及券商台股股權衍生性商品可連結標的,不再限發行權證的上市櫃股票,信託投資股票型基金受益權可質押,及櫃買掛牌台股基金得為融資融券標的等,均有助活絡台股交易。

據金管會資料,2月底止,銀行推出的台股股權衍生性商品流通餘額有871億元,券商推出的所有股權衍生性商品流通餘額則有70億元。

金管會昨(14)日公布金融創新第一階段開放措施,連同6月底將上路的櫃買交易平台掛牌的台股基金可做融資融券,共有三措施對台股交易有正面助益。

第一,放寬銷售給專業投資人的台股股權衍生性金融商品連結標的,現行規定是連結標的必須是可發行權證的上市櫃股票,以3月底為例,約有407檔;金管會研議放寬,不限得發行權證的上市櫃股,約1,500多檔。

目前銀行及券商都有發行台股股權衍生性商品,連結標的部分將在8月放寬。

還有,台股股權衍生性商品審查,現在券商已採事後備查制,銀行部分仍採15日的自動核准制,5月底前將放寬為,非首案可採事後備查制。

圖/經濟日報提供

本文轉載自:http://udn.com/news/story/7251/903498

 

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樹林分公司

 

營業員:廖維凌

 

聯絡電話:(02)2675-6088分機322

 

手機:0937-001-538

 

Line ID:0937001538

 

公司地址:新北市樹林區復興路111

 

99年金管證總字第0054

 

委任期貨商: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