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檔5月營收創歷史新高

10檔5月營收創歷史新高

 上市櫃5月營收陸續出爐,國票投顧統計,扣除金融與營建股後,因基期墊高與出口表現疲軟因素,僅42家5月營收創前年1月開始強制公布合併營收來新高,較上月的56家下滑。其中,碩天(3617)、鼎翰(3611)、F-金可(8406)、國統(8936)、國碩(2406)等10家上市櫃公司,5月營收創下歷史新高。

 國票投顧總經理王博文分析,今年來上市櫃公司營收創高家數明顯較去年還低,5月創高家數較上月下滑,主因5月出口表現疲弱,且5月下旬出口到大陸單量也弱勢下滑。這10檔創歷史新高股中,有碩天、鼎翰、F-金可、國統、國碩、中磊、F-鮮活、F-慧洋、興勤、志豐,出現傳產、電子各半狀態。

 其中,碩天生產不斷電系統,受惠新客戶增加出貨暢旺,5月營收月增31.1%,年增19.02%;國統為水資源股,受惠日前台灣缺水有旱災,加上中國水十條上陣,中國基礎建設需求大旺,5月營收月增8.4%,年增高達53.36%;興勤為被動元件績優股,版圖不斷擴張,業績暢旺,5月營收寫新猷,月增1.8%,年增高達8.75%;志豐生產收送話器,受惠高中低階智慧型手機需求強,5月營收月增1.09%,年增達33.99%。

 王博文說,鼎翰受惠新興亞洲市場需求佳,其在印度桌上型機種滲透率提升,有助其營收表現,後續在新產品推出將挹注其營運動能。F-金可金Q2在中國經銷商換證效應淡化下,營收重回成長,5月營收創新高,下半年有新產線加入,將提供營運成長動能。國碩受惠子公司營運表現亮眼,及太陽能矽晶片客戶拉貨力道強勁,帶動營收創高,後續營運表現值得留意。

 中磊受惠美終端營運商與中國光通訊設備客戶出貨出貨成長營收再度創高,後續在數位匯流與物聯網發展趨勢下,營運表現可期。F-鮮活在逐步步入旺季下營收創新高,估Q2、Q3應可穩健成長,後續在新產能投入下,營運表現可期。
http://money.chinatimes.com/news/news-content.aspx?id=20150611000240&cid=1203

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樹林分公司

營業員:廖維凌

聯絡電話:(02)2675-6088分機322

手機:0937-001-538

Line ID:0937001538

公司地址:新北市樹林區復興路111

99年金管證總字第0054

委任期貨商: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