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資昨(17)日在台股現貨期貨雙殺,在現貨市場已連續14個交易日賣超,單日賣超擴大到104億元,外資藉由「空期貨、賣現貨」策略,摜壓期貨結算,確保獲利出場,台股也改寫波段低點。

值得注意的是,台股昨天最後一盤,爆出57.58億元成交量,並將指數向上拉抬16.86點,顯示近期指數急跌後,市場正醞釀在期指結算後,啟動跌深反彈走勢。

台新投信投資長王世昌表示,環視當前國際情勢,希臘債務恐難償還、聯準會FOMC決策會議召開牽涉升息變數,使得整體資本市場風險升高,近一周引發歐美亞股全面回檔。

但在外資連14賣之際,八大公股行庫昨連續第14個交易日買超、金額22億,累計加碼272億。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指出,外資藉由賣超百億現貨,壓低期指結算,但期指方面已翻轉為正價差,加上結算轉倉後,外資空單減碼3,928口,淨空單降至1萬374口,選擇權也轉成淨多單 1,014口,顯示後市轉趨樂觀。

就技術線型來看,大盤留上下影線的黑K棒,加上最後一盤逢低買盤進駐,使得現階段台股的跌深反彈走勢,正在醞釀之中。

圖/經濟日報提供

本文轉載自:http://udn.com/news/story/7251/1000646

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樹林分公司

 

營業員:廖維凌

 

聯絡電話:(02)2675-6088分機322

 

手機:0937-001-538

 

Line ID:0937001538

 

公司地址:新北市樹林區復興路111

 

99年金管證總字第0054

 

委任期貨商: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