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周16檔主要除息股

本周16檔主要除息股

 台股上周周K線翻紅卻呈現量縮,本周國際聚焦蘋果、微軟等美科技財報,國內除息行情持續延燒,本周16家除息指標股吸睛,其中產業指標有台化(1326)、裕隆(2201)、中鋼(2002)、矽品(2325),高股息指標有晶華(2707)、神準(3558)、立錡(6286)等,個股行情仍受到市場期待。

 台股上周台積電以及大立光法說會後,本周暫無大咖公司法說會,主要是由證交所以及櫃買中心等官方所主辦的業績說明會,包含上市公司有旭隼、宏全、聚陽、劍麟、南六、中碳,上櫃公司有東碩、大車隊、昇達科、翔名等,共10家公司將說明第2季財報業績及第3季營運展望。

 台股持續除息旺季題材,統計本周超過150家上市櫃以及興櫃公司進行除息,包含產業指標以及高股息指標兩大主軸,前者有塑化的台化、造紙的永豐餘、汽車的裕隆、鋼鐵的中鋼、封測的矽品;後者中瓦城現金股利達10元,晶華以及神準兩檔現金股利都高達近9.5元,一零四、立錡、振樺電、F-麗豐及寶雅等現金股利逾7元,同欣電有現金股利6元,股性熱絡的聯鈞則是現金4.5元搭配股票2元,達6.5元股利。

 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分析指出,外資近期現貨忽買忽賣方向未定,而期貨小額淨空單,目前技術面各期均線往下,線型對盤勢較不利,而且持續除息旺季影響指數蒸發效應,研判大盤將維持狹幅區間震盪,估計本周指數約在9,000點到9,100點百點空間震盪,最多也只約150點,不過儘管大盤表現受限,但看好具題材族群以及個股仍有表現機會。

 黎方國指出,具業績成長的除息股,仍可望獲得較積極買盤承接動作,其他還可注意蘋果供應鏈與暑假商機概念股,蘋果供應鏈有新產品拉貨效應,而暑假商機概念股看好航空(長榮航、華航)、觀光旅行社(雄獅、鳳凰)、自行車與鞋材(巨大、豐泰)等。

 日盛投信指出,研判台股指數將以盤變,市場資金將往流動性好族群集中,建議操作上選股不選市為主軸,電子股留意蘋果新品概念股以及太陽能族群,分別有iPhone新品發表拉貨效應、以及第3季業績由虧轉盈;非電子股方面,可注意生技股、食品股以及航空股等,生技股主要是看好代工、學名藥、耗材等且營運逐月成長企業,食品股以大陸布局且有挹注業績者,航空股則持續受惠低油價以及暑假客運旺季商機。

本文轉載自:http://money.chinatimes.com/news/news-content.aspx?id=20150720000154&cid=12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