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資放假,台股昨(21)日量能急凍,但終場外資連續21個交易日買超,重寫近十年來最長買超紀錄。分析師認為,全球資金持續流向新興市場,台股更是本波主要受惠市場,近日只要國際情勢穩定,外資有機會持續偏多操作。

新台幣匯率昨日早盤由升轉貶,引發市場對美股休市期間外資動向的高度疑慮,台股全天量能僅659億元,重寫去年12月26日以來新低。不過,台股指數則在三大法人聯手加碼買超21億元之下,力抗亞股震盪的干擾,加權指數終場小跌15點,以8,951點作收。

美股上周五因復活節休市,外資昨日買超金額萎縮為7.83億元 但仍寫下近年來最長的連21買紀錄。同時,在台指期未平倉淨多單增加861口至20,179口。外資在昨日在台股仍維持期貨及現貨雙向做多操作。

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指出,全球資金不斷加碼新興市場的債市或股市,根據Bloomberg統計MSCI各地區指數中,新興市場的股價淨值比僅1.51,來到近10年來的低點。相反地,成熟市場的股價淨值比已來到2.1,為2008年以來高點。因此,資金流入新興市場的情況將可望持續一段長時間,有利外資持續加碼與台股未來的走勢。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指出,觀察MSCI新興市場指數由低點反彈迄今已約10%,接下來需觀察美股財報、台股法說會、俄烏爭議等眾多因素,是否會影響外資持續加碼態度。

 

 

http://udn.com/NEWS/STOCK/STO2/8627600.shtml

期權不限口數,大台○○,小台○○,選擇權○○,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一律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