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運動屬性—腹部   刺激部位-腹部

功效1  促進下半身內分泌 改善血液滯留、阻塞問題
現代人常外食又不愛運動,飯後又常坐著不動,長時間下來就容易造成腸胃不適、脹氣等症狀,因此若想鍛練我們的腹部肌肉,達到整腸健胃的效果,就可以多做縮小腹,只要腹部的肌肉收縮,就能拉動下腹部的許多穴道,也等於運動到子宮和膀胱。對於女性朋友常有的經痛、生理期不順等婦女病,也能有改善的效果。

功效2  強化腸胃 改善脂肪堆積
常縮小腹除了能改善下半身循環問題,小腹突出的人更適合常做,因為腹部運動正是減少脂肪最快速的方法、減輕腰腹部的負擔,且縮小腹的姿勢也能幫助我們的體態更優美,不會垂頭喪氣,維持抬頭挺胸也能讓人看起來更有活力。

動作說明 
呈站立姿,吸氣後將肚臍周圍的肌肉收起,讓腹部內縮,刺激下腹部的肌肉與丹田,吐氣後再回復,如此重覆三分鐘,能把身體內的病氣去除。

 


【丹田在哪裡】
所謂丹田,就是指肚臍下方的意思,古人常視丹田為儲藏精氣神的地方,因此又有「性命根本」之稱。所以多運動腹部及丹田,不但能排出病氣,更能使身心安定,讓人擁有活力及能量,擁有源源不絕的生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