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生活、飲食習慣的改變,使得現在全球肥胖人口持續增加中,根據最新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結果顯示,台灣每2位男性就有1個過重及肥胖,每3位女性就1位,連兒童都有四分之一體重超標。

而南投縣成人體重過重或肥胖人數16萬8059人,平均每10人有3.5人為過重或肥胖,且現在有越來越多研究發現,真正讓人變胖的原因可能是環境,而非單純只有基因或生活習慣,唯有透過環境改變,才能克服多數人的肥胖問題。

養成運動好習慣 降低癌症發生率

世界衛生組織指出健走是最容易執行,且最被建議的身體活動項目,因為健走時不需要特殊裝備、不需額外的費用也不受場地的限制,只要穿著輕便服裝、運動鞋,運用抬頭挺胸縮小腹、雙手微握放腰部、自然擺動肩放鬆、邁開腳步向前行健走小口訣,以4公里/小時的速度,日行萬步約5公里,就可消耗約375大卡。

最後南投縣衛生局表示,養成規律運動習慣,可以預防慢性疾病,降低罹患癌症的風險,加速代謝脂肪,強化肌肉組織與功能,維持健康體重,提高腦內啡的釋放,降低情緒壓力,所以,建議民眾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幫助自己走向健康。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