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股在外資動向不明、台指期即將結算的敏感之際,全球中央銀行高峰會(Jackson Hole)即將登場,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在會中發表的談話,不免牽動全球資金動向,也將是台股匯聚人氣、再戰月線和季線的關鍵。

 

圖/經濟日報提供

 

 

影響台股本周的多空因素,除了將在21日召開的全球央行高峰會外,還包括主計總處大幅上修我國今年經濟成長率,以及外銷訂單、美國與中國PMI初值等指標。另外,本周也將進入金融股的超級法說周,包括玉山金訂於20日舉行法說會、富邦金是21日、台新金是22日。

台新投顧副總李鎮宇說,全球央行峰會之所以會引起國際金融市場高度重視,在於Fed主席將出席這個會議並發表談話。目前市場多預期Fed的量化寬鬆(QE)措施將在10月完全退場,國際關注Fed何時開始升息。

國內多家法人機構指出,一旦Fed釋出新的貨幣政策風向球,觀察國內物價情勢,不排除央行貨幣政策最快在今年底就會有動作。

元富投顧總經理劉坤錫認為,根據葉倫過去幾次談話內容來看,Fed仍將維持低利環境一段時間,但在同時,還需留意包括俄烏、美伊等區域情勢發展狀況,如果緊張情勢趨緩,台股有機會挑戰月、季線。

大慶證券主管賴建承指出,預期台股在周三台指期結算後,有機會展開新一波盤堅行情。

 

 

 

 

【2014/08/18 經濟日報】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