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股市飛躍9500點,向今年高點9593點挑戰,中秋假期投資人擔心節氣變盤;證券專家認為,今年中秋假期後的股市向上緩步機率高,類股表現會以輪動方式推升大盤的機會較高。

群益投顧統計,最近15年中秋節行情的類股漲幅以傳產股較大,水泥、鋼鐵、玻陶、橡膠、食品及百貨漲幅接近1%。9月行情表現中,半導體、食品、水泥、塑膠、電子、鋼鐵及觀光類股上漲機率在78~86%。

群益投顧指出,過往7年的9月股市行情中,生技醫療、電腦周邊、電子零件與其他電子類股指數也有70%上漲機率,漲升機率相對較低的類股為電子通路及光電,上漲機率約57%。

台新投顧協理黃文清說,中秋假期後,配合現金股利發放的高峰期,市場資金會增加許多,再加上後續有選舉行情可期待,所以,秋節過後應會繼續向上漲升,很可能以類股輪動方式推升大盤。

大展投顧策略長李政諺說,iPhone6要新上市,帶動蘋概股的行情,再加上國際經濟情勢佳與外資在台股的買超動作,後續行情看漲,但不易出現急漲走勢,仍呈緩步推升的機率較高。

 

【2014/09/01 聯合晚報】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