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十一長假受惠股

中國十一長假受惠股

 中國十一長假及國內雙十國慶來臨,相關受惠股營運將轉強,F-大洋(5907)等12檔受惠股,昨在台股回檔走軟時,股價仍奮力收紅,卡位買盤強勁。

 F-大洋昨日漲幅達3.7%,麗嬰房、長榮航、王品、寶成漲幅均逾2%,餘均強過台股,法人買超長榮航6,217張,漲幅2.63%,買超裕隆225張,漲幅0.85%等。

 台新投顧協理黃文清說,中國景氣回穩並致力擴大內需,消費占GDP比重將續提升,消費成長潛力高,內需市場及電子商務等族群將續受惠。中國十一長假商機不小,涵括食衣住行與娛樂等項目,如採購家電、旅遊吃喝玩樂等,相關中概股都將受惠,股價自然不寂寞。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說,中國十一長假年度消費大旺季將屆臨,屆時市場消費胃納將甚可觀,尤其中國人均所得不斷升高,消費能力龐大,全球市場無不緊盯著這塊┌肥肉┘,目前已啟動中國十一長假拉貨及鋪貨潮,對電子業來說,包括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NB PC,甚至穿戴式裝置、大尺寸液晶電視等3C產品需求量將不可小覷,目前相關產品組裝、零組件拉貨及鋪貨潮已熱滾滾升溫。

 簡伯儀說,中國十一長假除了電子3C消費產品需求將大賣外,一些食品、成衣紡織、家電、鞋品、汽車等傳產民生用品需求量也會大增,相關所需零組件拉貨潮也開始引領風騷。

 群益馬拉松基金經理人陳建宗說,大陸十一長假受惠股大致可從消費性電子、食品民生中概通路、航空觀光三大類觀察,這些都是可多留意投資題材。最強勢就屬蘋果供應鏈及觸控類股,雖在蘋果新機發表後,蘋概股有獲利回吐現象,但應屬短線震盪,十一長假將帶來需求,將激勵消費性電子業績續旺。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