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終之際,外資看好明年台股,但目前逐步進入耶誕「冬眠期」,內有投信、集團作帳推升,配合業內、實戶主導盤面,中小型股、特別是10億至20億股本以下的小股,再次躍登盤面主流,「登天行情」啟動。

對於台股明年走勢,內、外資法人明顯呈現「外熱內溫」。外資較為樂觀,如高盛上看10,500點、花旗看10,000點,瑞銀看9,650點;內資元大投顧由9,600點小修至9,500點,凱基投顧則預期可達9,500點以上。

內外資法人看法不一,但台股上周隨內資回籠,帶動指數順利站上9,200點,最高更一度攀登9,251點,創本波反彈新高。

外資交易室主管指出,近期海外機構投資人未隨台股量能擴增而放大交易,主要是因許多歐美外資開始進入年底長假,將逐漸收斂進出台股動作。預計至明年元月的第二周後,才會再次返回台北交易室。

台股選後傳出將重新審議證所稅大戶條款,時間則由原訂的上周四(4日)延後至下周一(15日),此一局勢不但延長內資控盤時間,更給予市場業內、實戶主導盤面的絕佳契機,使得中小型股再次躍登盤面主流,「登天行情」正式啟動。

財子學堂創辦人林成蔭指出,業內、實戶資金回籠,將有助下半年股價大幅修正的中小型股重獲資金活水,並配合集團與投信介入年底作帳行情,將有助行情向9,300至9,593高點壓力區挑戰。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4/12/08 經濟日報】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