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北韓駭客透過台灣伺服器當跳板,駭進美國Sony影業事件,引起全球軒然大波。 本報系資料庫

分享
  • facebook
  • twitter
  • pinterest

日前北韓駭客透過台灣伺服器當跳板,駭進美國Sony影業事件,引起全球軒然大波;10月蘋果iCloud也遭中國網軍攻擊等,均在在凸顯網路時代資訊安全的重要性,也激勵美國相關資安股股價強勢大漲甚至創高,引動台股十大「防駭概念股」受到市場矚目。

 

根據MIC的預估,2013年全球資安軟體市場規模為140億美元,今年將成長至162億美元,至2017年可攀升至214億美元;經濟部工業局則預估,2012至2017年台灣資安市場規模將從242億元成長至447億元,年複合成長率約13.1%。

事實上,隨著Sony影業遭駭的議題發酵,美國相關資安股近來全面勁揚大漲,如Red Hat股價近日創10年新高等。預期台灣相關十大「防駭概念股」,包括盛達、神準、瑞傳、新漢、零壹、上奇、精誠、聚碩、凌群、敦陽等,將成為盤面交投的最新亮點。

軟體代理商的精誠,法人指出,預估今年稅後盈餘9.69億元、年增16.7%,每股稅後純益(EPS)3.63元。展望2015年,精誠可望受惠國內網購行動電子支付市場起飛,如第三方支付服務及NFC感應式支付等網購相關軟硬體解決方案,已針對國內銀行、電信與電子商務等業者提供行動支付服務整體解決方案,預期明年營收將可回復到往年成長5%至10%的水準,EPS有望進一步成長為3.87元。

 

 

圖/經濟日報提供

 

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樹林分公司

營業員:廖維凌

聯絡電話:(02)2675-6088分機322

手機:0937-001-538

Line ID:0937001538

公司地址:新北市樹林區復興路111

99年金管證總字第0054

委任期貨商: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