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人看台股Q1投資亮點

法人看台股Q1投資亮點

 農曆年過後2月只剩3個交易日,法人看好3月台股可望挑戰金融海嘯前9,859點,建議趁機展開3月持股布局,首推雙展覽(Cebit及MWC)股、高現金殖利率股、董監改選題材股,另中國4G題材股、汽車修護(AM)股及落後補漲股塑化、金融股等7大題材股,將是年後Q1投資新亮點。

 國際股市紅通通,美股創新高,配合3月2日行動通訊世界大會(MWC)展開、3月5日歐版QE上路,及德國漢諾威(Cebit)等接棒展開,第1季電子科技股在五一拉貨潮及中國4G補貨潮等帶動下,法人看好3月台股指數向上挑戰9,800~9,900點,有機會突破全球金融風暴前高點9,859點。

 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指出,2月剩下本周最後3個交易日,依往年來看,3月台股多是易漲難跌,此時是為3月台股投資布局的佳機,尤其是歐版QE即將上路,ECB將從3月起灑錢,每月將購債600億歐元,國際熱錢將再度湧入。

 因此,黎方國看好MWC、Cebit雙展覽股,受惠的主要族群為雲端、穿戴式等電子股,還有高現金殖利率股,及今年將董監改選股,且市場派有意介入的個股;另蘋果上周五總市值達7,542億美元新高,看好蘋概股未來表現,另外非蘋的安卓陣營應也不遑多讓。

 凱基投顧總經理朱晏民強調,農曆年期間國際股市大漲,3月仍延續先前看多的態度不變,建議投資人可留意中國4G題材,在51的拉貨潮以及4GiPhone第1季淡季不淡效應,以及受惠油價回穩的塑化股,具有補貨潮雙多,以及政策指標金融股等。

 3月初即將開跑的雙展覽股,成為市場焦點,第一金投顧陳奕光表示,3月投資布局要貼著市場題材走,雙展覽股為最重要的亮點,聚焦在穿戴式的消費性電子股等,另也看好近期美國暴風雪,將帶動汽車修護股(AM)商機,油價上漲台塑四寶等一線塑化股都值得留意。

 在3月台股指數區間方面,黎方國認為,台股將上看9,850點以上,不排除向萬點挑戰,陳奕光看好大盤指數將攻過全球金融海嘯前的9,859點,朱晏民則表示,預期3月台股指數高點將落在9,800~9,900點之間,向萬點靠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