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權指數日線圖

加權指數日線圖

 盤勢分析:

 台股於3月中下旬創下9,775點新高後,近期整理格局,指數在季線附近狹幅整理,成交量亦萎縮至千億元以下,投資人看法分歧,對於後市抱持觀望態度。

 國際股市近期出現較大震盪,外資近期雖賣出台股,但新台幣卻反向升值,資金並未匯出台股,加上台指期貨維持多單,顯示外資對於台股仍保持中性看法。

 目前指數於季線附近強力支撐,季線及年線走勢仍向上,呈現多頭格局,台股在基本面不錯、本益比合理下,預估加權指數在經過整理後,有機會反應基本面價值,再創新高。

 觀盤的重點仍在財報表現,本週美國及國內將持續公布財報,雖第一季獲利恐出現下滑,但投資人已事先預期,朝向利空出盡解讀,預期財報因素對股市的傷害不大。反之,若財報表現優於預期,將可激勵相關類股表現。

 其次,希臘問題再度浮上檯面,歐盟表示,希臘債務問題必須在5月11日歐元集團會議時達成協議,預期雙方談判進度將十分緩慢,在5月11日之前,希臘仍成為最大的不確定因素,對投資信心及短期股市表現較為不利。

 由於不確定因素仍多,預期台股短線仍呈區間整理格局,但觀察台股具有高現金殖利率的題材,加上寬鬆的貨幣政策及充沛的資金,中長期台股仍應有不錯的表現。

 資產配置:

 建議以半導體設備、光通訊、一帶一路以及工業4.0概念為投資主軸。

 近期雖然半導體龍頭紛紛下修資本支出,國際半導體設備公司股價較為弱勢,但受惠半導體製程微米化影響,邏輯產品往10奈米級演進,記憶體大廠亦紛紛將製程轉往20奈米,若先進半導體設備龍頭短期股價回檔,不失為布局良機。

 受惠行動裝置的普及與社群、網購等行為模式蓬勃發展,網路頻寬需求持續爆發,隨著各國4G建置緊鑼密鼓,大陸十二五政策對光纖入戶目標4,000萬戶及寬帶大陸等戰略及實施方案,帶動需求增溫,隨著歐美景氣復甦,光通訊產業前景看俏。

 全球投資市場近期最關注的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籌備進度超前,使一帶一路概念股紛紛表態,由於未來10年大陸在一帶一路將投入大量資金,預估大陸相關鐵道、建築、航空、港口、物流等類股都將成為此波受惠族群,台股供應鏈包括電源供應器、散熱模組以及光通訊元件也展開再評價行情,股價空間不容小覷。

 德國漢諾威工業展上周登場,主要亮點為工業4.0,結合工業物聯網、能源效率、智能電網與工業自動化等多項技術,應用在機器人、自動化、傳動控制、大數據雲端控制等頗受好評,大陸亦推出「大陸製造2025」方案,結合O2O、大數據,推動製造業轉型成智慧製造、智慧工廠、機器人及自動化的發展方向,國內供應鏈包括物聯網、工業電腦、機器人以及自動化設備等技術層次相對大陸同業高,未來市佔率可望逐漸提升。

摘自: http://money.chinatimes.com/news/news-content.aspx?id=20150422000202&cid=1203

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樹林分公司

營業員:廖維凌

聯絡電話:(02)2675-6088分機322

手機:0937-001-538

Line ID:0937001538

公司地址:新北市樹林區復興路111

99年金管證總字第0054

委任期貨商: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 工商時報
  •  
  • 第一金投信投資處副處主管廖文偉
  • 工商時報
  •  
  • 第一金投信投資處副處主管廖文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