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巧克力中含有「茶胺酸」除了能降低血壓外,也能於下午昏沉時分,幫助集中精神、提升注意力。(photo by pixabay)黑巧克力中含有「茶胺酸」除了能降低血壓外,也能於下午昏沉時分,幫助集中精神、提升注意力。(photo by pixabay)【台灣醒報記者鄭宇晴綜合報導】許多人到了下午便昏昏欲睡,吃黑巧克力也許可提振精神!美國最新研究顯示,黑巧克力中的「茶胺酸」除了能降低血壓外,也有助於集中精神和注意力,對下午容易昏沉的學生或上班族不啻為一項好消息。

長期攝取黑巧克力,能擴充血管、降低血壓已不是新聞,然而根據美國北亞利桑那大學發表於《神經調節》醫療期刊的最新研究,黑巧克力中可可濃度高,其中含有刺激性物質「茶胺酸」,能短暫讓人集中精神。

「多數人尤其是學生與上班族,在下午會變得昏沉,注意力無法集中,」北亞利桑那大學心理科學教授賴瑞‧史蒂芬指出,「只要食用一條可可濃度較高的巧克力棒,頭腦可變得清晰。」他補充,糖分與牛奶含量高、可可濃度低的巧克力棒,因茶胺酸含量較少,提神效果較差。

「茶胺酸能刺激α腦波的產生,讓人清醒又放鬆,頭腦更清楚。」史蒂芬表示,此研究的研究員首度利用可偵測腦內運作的腦電圖來測試黑巧克力對腦部造成的短期影響。結果發現,122名18至25歲受測者中,食用濃度60%黑巧克力的受測者注意力更集中,腦部運作更靈敏。

「人們多認為巧克力吃太多會有不良影響,然而可可中的茶胺酸不但可以降低血壓,也可提振精神,」史蒂芬建議巧克力廠商,「未來可嘗試提高茶胺酸含量,研發出上班族與高血壓族群可放心食用的健康巧克力。」他補充,「茶胺酸也可見於茶葉中,是一種好處多多的胺基酸。」

本文轉載自:https://tw.news.yahoo.com/%E4%B8%8B%E5%8D%88%E8%85%A6%E6%98%8F%E6%B2%89-%E9%BB%91%E5%B7%A7%E5%85%8B%E5%8A%9B%E5%8F%AF%E6%8F%90%E7%A5%9E-10424435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