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牙刷放在廁所,容易遭排泄物汙染。美國奎尼匹克大學研究指出,如果與他人或健康狀況不明者共用衛浴空間,牙刷儘量不要放置在廁所裡,同時清潔上要更留意。將牙刷保存在盒子或套子裡也不會更乾淨。

奎尼匹克大學研究人員洛倫艾伯表示,分析該校宿舍廁所存放的牙刷,六成可發現排泄物的蹤跡。一間廁所平均有九人共用。牙刷放在廁所容易遭排泄物汙染的原因可能是沖馬桶的過程中水花容易飛濺,造成少量汙染物沾染。

研究人員表示,沾染到自己的排泄物或許不必太在意,但沾染健康不明者的排泄物恐怕有更多衛生疑慮。該研究已發表在美國微生物醫學會議。

研究人員提醒,牙刷須晾乾,刷完牙立刻放入盒子或刷頭套中,反而容易孳生微生物。

研究同時發現,無論使用漱口水、熱水或冷水清洗牙刷,效果差異不大。美國牙科醫學會建議,至少每四個月換一次牙刷;杜絕共用牙刷及刮鬍刀等避免傷口接觸他人血液。

患者往往以為使勁猛力的刷牙、或是購買眾多特殊口腔清潔用品就可以達到口腔完全的清潔,改善口臭問題。如果沒有耐心清潔到每個牙縫,如此情況下,買再多清潔用品,效果也不大。

本文轉載自:https://tw.news.yahoo.com/%E7%89%99%E5%88%B7%E6%94%BE%E5%9C%A8%E8%A1%9B%E6%B5%B4%E5%AE%A4-%E6%98%93%E9%81%AD%E6%8E%92%E6%B3%84%E7%89%A9%E6%B1%99%E6%9F%93-160000590.html

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樹林分公司

營業員:廖維凌

聯絡電話:(02)2675-6088分機322

手機:0937-001-538

Line ID:0937001538

公司地址:新北市樹林區復興路111

99年金管證總字第0054

委任期貨商: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