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股昨(9)日在無重大利空下大跌1.8%,收9,191點,一舉跌破年線與9,200點關卡,在全球主要市場中表現最弱勢,櫃買指數更重挫3.9%,股性活潑的中小型股淪為殺盤重災區;跌停家數高達174家,創放寬漲跌幅新制上路以來新高。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台股昨日開低走低,終場重挫176點收市,市場傳出應與外資押寶大陸A股將納入MSCI、出現的資金轉移有關。

但事實上,台股昨日主要賣壓並非來自外資,而是空方勢力善用投資人恐慌心理,包括近期台股走勢疲弱、不少熱門股拉起融資追繳警報,加上新台幣走貶,又有MERS等恐慌題材,引發多殺多殺盤。

台股昨天再度重挫,引動上市櫃公司紛紛亮燈跌停。統計昨日跌停的上市公司80家、上櫃公司94家,合計高達174家,相比4日大跌207點、2.1%時,僅14家跌停,恐慌程度可見一斑。

此外,台股昨日大跌,也敲響部分個股融資維持率不足的警鐘,不少熱門股都陷入追繳窘況,追繳令並已陸續發出。

資深證券分析師方慕孺說,部分融資維持率低的公司,融資持有者可能是公司派本身,不懼追繳壓力;不過,散戶參與度高的熱門股,持有的投資人多是靠其他股票在支撐整戶維持率,短線風險依舊相當高,空手投資人最好不要貿然搶短。

本文轉載自:http://udn.com/news/story/7251/956755

 

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樹林分公司

 

營業員:廖維凌

 

聯絡電話:(02)2675-6088分機322

 

手機:0937-001-538

 

Line ID:0937001538

 

公司地址:新北市樹林區復興路111

 

99年金管證總字第0054

 

委任期貨商: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