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端午節快到了,大家買好粽子了嗎?國健署建議,買粽子時,仔細比較熱量、食材,選擇高纖、低油的粽子;吃時多喝白開水,搭配蔬菜、水果,端午也能過得美味而健康!

端午節吃粽子應景,須注意一下熱量喔.端午節吃粽子應景,須注意一下熱量喔.


吃一顆傳統肉粽,得慢跑82分鐘才能消耗吃進的熱量!端午節吃粽子,怎麼吃才健康?國健署建議,最好挑選熱量低或小顆的粽子,新竹「野薑花粽」僅80公克、熱量137大卡,便是很好的選擇;高雄「得舒樂活粽」、苗栗「月桃紫米粽」融入紫米、糙米、香菇、杏鮑菇、竹筍等高纖食材,苗栗「金瓜窈窕養身創意粽」選用五穀米及糯米、低脂豬肉、香菇及豆干,並包入卓蘭南瓜及公館紅棗等在地食材,兼顧美味與健康。
 
《1顆肉粽熱量=2.4碗白飯》
國健署指出,端午節將近,大家不免吃個粽子應景,市售粽子因食材、烹調方式及大小不同,熱量差異很大,根據調查,將糯米蒸熟後拌入油蔥酥、五花肉快炒的傳統肉粽,油脂含量較高,熱量高達676大卡,相當於2.4碗白飯,每天多吃2顆,一個星期就增加1.2公斤;一般人以為「素粽」熱量較低,並不盡然,同樣以單顆180公克計算,熱量也有633大卡,與傳統肉粽不相上下。

《挑選菇類、竹筍、瘦肉內饀》
國健署表示,民眾買粽子時,最好挑選小顆粽,以免掉入美食陷阱,其次是嚴格挑選食材,例如全穀根莖類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及膳食纖維,糙米、紫米、燕麥及薏仁等是不錯的選擇,餡料則選擇菇類、竹筍等高纖食材或瘦肉等低脂肉類。

將粽子改為紫米、南瓜等健康食材,熱量減低將粽子改為紫米、南瓜等健康食材,熱量減低


《吃粽配白開水,幫助消化》
此外,由於糯米含有較高比例的支鏈澱粉,經烹調後,口感黏稠,吃粽子時最好多喝白開水幫助吞嚥,並有利於消化;搭配蔬果一起食用,如涼拌小黃瓜、竹筍、燙青菜、冬瓜湯等,餐後吃些鳳梨、小番茄、芭樂、蘋果等水果,口感更清爽,營養也更均衡。

 【本文原始出處來自《台灣好食材》】

本文轉載自:https://tw.news.yahoo.com/%E7%AB%AF%E5%8D%88%E5%90%83%E7%B2%BD%E9%85%8D%E7%99%BD%E9%96%8B%E6%B0%B4-%E6%9C%89%E5%8A%A9%E6%96%BC%E6%B6%88%E5%8C%96-025332374.html

 

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樹林分公司

 

營業員:廖維凌

 

聯絡電話:(02)2675-6088分機322

 

手機:0937-001-538

 

Line ID:0937001538

 

公司地址:新北市樹林區復興路111

 

99年金管證總字第0054

 

委任期貨商: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