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資在美國將升息、美元走強影響之下,截至昨(30)日為止,已連15賣台股,追平2010年1月以來的最長連賣紀錄,隨八大公股行庫持續進場護盤與政府基金進場點火,短線已經醞釀一波跌深反彈行情,股價跌深、又具護盤點火的友達(2409)等15檔個股,將是多頭焦點。

三大法人持續賣超中,僅見八大公股行庫持續一股護盤力道中,台股能否像樣反彈,將不無疑問;有操作過政府基金的操盤人透露,目前許多與執政黨有關或互動良好的基金會、上市櫃公司已開始進場動作。

雖各方資金的投資標不同,初步以各自的投資限制分析,標的都鎖定股本80億元的業績成長權值股為主,粗估進場金額已約100億元,在場邊等待進場的則約還有200億元,並且看好10月起的走勢,一方面是上市櫃公司將開始公布9月營收,在蘋果供應鏈將陸續公布不錯的業績,有助回復投資人氣,另一方面,則是今(1)日起各候選人陸續成立競選總部,政府做多營造勝選氣勢。

尤其根據過往選舉,台股在選前3、40天前表現最佳的經驗,加上美國將在11月第二周也有參眾議員選舉,在美股走勢預期不會太差下,台股一波跌深反彈行情可期。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認為,如果大盤開始一波反彈,首先表態的將是跌深股,尤其是跌深、逢低又具八大公股護盤的個股,將最有機會殺出重圍。

根據統計,台股9月由月初的9,532高點回跌以來,全月指數跌幅4.9%,八大公股行庫則是持續逢低加碼並連九買,其中,公股行庫買超、並加碼標的為跌幅逾10%的個股,包括友達、群創、宏碁等15檔。

台新投顧協理黃文清指出,這15檔個股主要是分布在面板、PC、手機與各傳產龍頭股,獲利具有一定的穩定度,跌深後本就有反彈機會,若八大公股行庫又在低檔吸納浮動籌碼,更具率先反彈的契機。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4/10/01 經濟日報】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