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油期貨周一 (26 日) 收高,俄羅斯瓦格納集團短暫的叛變引發大眾對俄羅斯普丁總統 (Vladimir Putin) 的權力掌握與該國石油生產前景的質疑,因而為價格提供了適度支撐。

能源商品價格
  • 8 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質原油 (WTI) 期貨價格上升 21 美分或 0.3%,收每桶 69.37 美元。
  • 8 月交割的布蘭特原油 (Brent) 期貨價格上漲 33 美分或近 0.5%,報每桶 74.18 美元。
  • 9 月交割的布蘭特原油 (Brent) 期貨價格上漲 34 美分或近 0.5%,報每桶 74.35 美元,此為交易最活躍的 Brent 期貨。
  • 7 月交割的汽油期貨價格上漲 0.8%,收每加侖 2.54 美元。
  • 7 月交割的熱燃油期貨價格上漲 1.3%,收每加侖 2.44 美元。
  • 7 月交割的天然氣期貨價格上漲 2.3%,收每百萬 Btu 2.79 美元。
市場驅動力

為俄國入侵烏克蘭打前鋒的傭兵部隊「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23 日深夜突然發動兵變,從烏俄邊境班師回朝、朝莫斯科方向進攻。儘管俄國總統普丁公開痛斥這場兵變是「叛國行動」,但俄軍卻完全擋不住叛亂傭兵,瓦格納集團短短一天內深入俄國本土 1000 公里,幾乎讓俄國出現可能的內戰。但瓦格納部隊卻意外止步於莫斯科城南 200 公里處,發起兵變的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24 日宣布撤軍,結束這場只有 24 小時的內戰風暴。

CFRA Research 能源股票分析師 Stewart Glickman 表示,市場擔心俄國可能爆發內戰並損害其石油出口能力,例如油管或港口受損等。

ING 大宗商品策略師 Warren Patterson 和 Ewa Manthey 周一報告指出,雖然眼前的供應風險已經消失,但鑑於俄羅斯日益不穩定,市場恐須以更大的石油風險溢價來定價。風險溢價多少,實際上取決於叛亂因應失敗的結果。

Glickman 指出,儘管俄羅斯一直威脅要削減石油產量,但事實上某種程度卻是表裡不一,反而是生產更多石油以抵消歐盟石油限價帶來的油元損失。

沙烏地阿拉伯過去曾展現「一旦自家市占遭他國蠶食時,可向市場注入大量石油」的意願,因此,「若俄羅斯持續試著擴大產量以應對西方國家的限價措施,不難想像沙特阿美公司也會再次如法炮製,即使是短暫實施,也要迫使俄羅斯更遵守協議」Glickman 說。

SIA 財富管理首席市場策略師 Colin Cieszynski 表示,從石油的整體情況來看,需求方面 (尤其是中國的疲軟經濟) 似乎更高度影響石油的整體價格趨勢。因此,本周稍晚中國將公布的製造業和非製造業 PMI 數據可能是市場下一個焦點。

轉載:鉅亨

您知道海外期貨嗎?

1.只要你有交易台指期帳戶,其實就可以同時交易海期不用另外開戶

2.不用準備外幣不用特地開外幣銀行帳戶入金台幣就可以交易囉

image

海期優缺點

交易時間長海外期貨特色:

一天有23小時可交易,適合不同作息的投資人操作

若國際上有任何風吹草動,可隨時進場或平倉

增加買賣彈性及規避風險

流動性佳

國際市場交易夠大,隨時可沖可買

不會有流動性不佳的問題,技術分析也不易失真

買賣價差比較小,流動性風險低,成交速度快!

image

 

歡迎全省預約開戶

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樹林分公司

 

營業員:廖維凌

專線:(02)2675-6126

手機:0937-001-538

E-mail:f0937001538@gmail.com

公司地址:新北市復興路11號1樓

109年金管證分字第0002號

委任期貨商: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系統下單有一定風險,請交易人參考並特別留意控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